蔚藍的夢想作文600字

天是海藍色的,我的夢是蔚藍的。

作為貧寒子弟,我深深的了解到生活的不易,對於很多事情,我們不能做到豁達的接受一切。

就像我的父母出門買個菜,不能像偶像劇一樣霸氣的說不用找了,而是想盡辦法搞價,甚至在1毛2毛上也斤斤計較。回來之後,永遠看的不是蔬菜新不新鮮而是先稱稱夠不夠斤數。

在學校里習慣了亮度堪比白晝的亮度,突然之間回到家卻只能映著光寫作業,實在很黑了,才會把電燈打開,這就是貧寒子弟的生活。

但是,我卻不後悔,因為我知道人的出身不能決定一切,所以,我一直有一個夢,有一個蔚藍色的夢。我希望父母不會再因為缺斤少兩而斤斤計較,我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讓家裡的生活不再那么節省,在別人看來,節約是一種美德,但是在我看來,那是我太弱小的表現,我希望我的父母上街時可以充滿自信,不必再為了生活而四處奔波;我希望我的父母可以像天空一樣無憂無慮;我希望我的父母可以像蔚藍色一樣,充滿柔情與豁達。

也許我的夢想是遙遠的,但是我可以從一點一滴做起,在學校里儘量把作業寫完,在家裡多乾一些家務活,用過的紙張進行廢物利用,我不會再奢侈的浪費,我希望為我的遠大夢想做一點貢獻。

爸爸,媽媽,我想告訴你們,在生活上,您們可以不必那么斤斤計較,豁達一些,我會為你們提供一個豁達的資本,在我的學習方面,您們不用擔心,一切有我;在不久的未來,我會用實際行動讓你們過上好日子。

天空是藍色的,我的夢是蔚藍的,大海一樣的顏色,大海一樣的胸襟,大海一樣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