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因讀書而精彩作文600字

“書籍是人類文明的導師”、“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圖書閱覽室、教室里常見的名言佳句,讓我對書籍產生了敬仰。

從國小到中學,兒歌、古詩、童話、名著,是這些書籍的馨香浸潤了我的心靈。剛開始讀書時,有時我並不能完全理解書中的意蘊。“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隨著年齡的增長,在不斷的學習中,我慢慢領會了這些內涵,我更加喜歡上了讀書。我喜歡讀冰心的作品,《春水》《繁星》充滿了對大自然的熱愛,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和人性的善良;我喜歡李白的作品,他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動力;我喜歡魯迅的作品,他熱愛人民,敢於揭露黑暗的社會現實,“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他崇高精神的寫照。腹有詩書氣自華,是讀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提升了我的氣質。

如今,讀書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夢的我,不會讓夢想只存在於頭腦中,相信我的夢想,是可以用努力的汗水變為美好現實的。有書相伴,我可以讓每一個日子平凡,但我絕不讓平凡日子裡的我平庸。我深信,有書的日子不會寂寞,有書相伴的我是幸福的;我也深信,書籍一定可以改變平凡的我,使我的心靈因閱讀得到升華,生命因閱讀變得厚重。

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學問的獲得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我要在不斷的閱讀中汲取知識營養,只有這樣,才能厚積薄發,讓我的夢想放飛於成功的曠野。

我深信,夢想因讀書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