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般的夢想小學生作文

一個夢想可以很偉大,但也可以很渺小。只要你願意去實現;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去努力;只要你不怕困難的去完成。那么這個夢也可以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在那丁香花盛開的季節。我走在這條兩旁都種滿丁香花的路上。聽那微風吹過的“沙沙”聲,聞那丁香花的獨特芳一香,看那一片片飄落到地面上的花一瓣。我靜靜地走在這條路上。走著走著,我走到了一個視窗處。看到許多小朋友在裡面,於是我踮起腳尖,趴在窗台上。他們每個人都抱著一個小畫板,手裡拿著彩色筆在白紙上,塗呀!畫呀!他們畫的畫兒都深深地吸引著我。這時一位大姐姐走了出來,親切地問:“你要加入我們嗎?”我點了點頭不好意思地走了進去。

從那以後,我便要一媽一一媽一每天帶我來學畫畫。就是從那時起我喜歡上了繪畫。而她就是我繪畫的啟蒙老師。也就是從那時起我那顆夢想的種子萌發了芽。

花開花落,春夏秋冬。轉眼間,幾年過去了。而那夢想我依舊堅持著,並且在心中留下深深的痕跡。

可是,逐夢路上並不可能一帆風順,必定要經歷驚濤駭一浪一。

那次我和爸爸說我長大後要向美術方面發展。我本以為爸爸會全力支持我。可他卻對我說:“向美術方面發展那一定要有資金,可咱們家並沒有那么多資金來培養你。你現在還 是先好好學一習一吧!”爸爸的話如同一盆涼水澆在我的身上。我那原本高興的心情一下沉默、暗淡下來。內心仿佛在默默的流淚,並吶喊著“憑什麼?”。我那夢想似乎也因此有了些動搖。

那天晚上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一切事物都被沖刷的十分乾淨。上學路上我遇到了那伴隨我一起成長的丁香花。讓我吃驚的是,它經過一晚狂風暴雨的洗禮之後。僅僅只掉了幾朵花和幾片葉子。並且有些幼小的花一苞頂著雨水,吐出細一嫩的花一瓣。有些花伸展著優美的姿態,還 有些花綻放著自己獨有的魅力。

丁香花經歷過狂風暴雨之後,仍然茁一壯成長。而我在夢想的路上遇到困難,卻輕言放棄,甚至動搖自己最初的夢想。我應該像那丁香花一樣在夢想的道路上,遇到困難不放棄,遇到挫折不逃避,堅定自己那最初的夢想。伸展自己的姿態,綻放自己的魅力。

丁香花在努力的生長,我也要努力的追逐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