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夢想紮根的土壤作文

夢想是一顆種子,它千姿百態,有的像蒲公英隨風飄搖,有的自行掉落深扎土壤。無論它是怎樣的存在,都是可貴的存在。

有些人高談闊論自己的夢想,但是,落實下來的每一步又難以堅持。我將這樣的夢想叫做沒有土壤的夢想,因為沒有土壤所以每一步都顯得格外的艱難和疑惑。其實能夠堅持下來一樣東西是非常不容易的。其實,從自己的身上就可以看出來,我覺得我喜歡的東西很多,但是,真要說堅持下來的真的很少。現在想來也就只有學習是一直堅持的事情了。

有夢想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要給予夢想生根發芽的土壤,才是一件更加好的事情。

首先,我們應該把理想細化,樹立一個個短期的小目標,然後一一實現,當你一次一次的實現目標時,就會找到成就感。而這也是推動你前進的力量。

另外,就是要懂得省略。我們有時候想做的太多,但是卻不能夠全神貫注的做一件事情,你可能覺得很努力,其實,只是麻痹自己而已。勞逸結合很重要,身體健康是行動的第一要素。我也是在身體變得糟糕後才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或許,都是這樣,聽著別人的故事,就只能夠理性認識,只有真正發生到自己的身上,才知道其中的滋味。

最後,成敗不宜看的太重。有時候看的太重會使你變得扭曲,忘記你最初的想法。所以應該坦然一些才可以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