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夢想到現實作文

“我班小松的夢想就是拿全國冠軍!”

一個擁有著棒球夢的男孩子,渴望著月亮島中學的一支因成績極差、倍受嘲諷,再加上學校經費緊張而解散的棒球隊能夠重組。為此,他三番五次、想方設法懇求體育陶老師應允他的願望。

然而陶老師卻否定了他:“如果你沒拿到全國冠軍呢?如果耽誤了你的學業呢?班小松,全國有這么多支球隊,但是冠軍只有一支,沒有這么容易的。很有可能要付出你畢生的心血,但是換回來的還是失望!球技比你好的人多了去了,你憑什麼覺得你自己能拿冠軍啊!”老師的眼眶中不覺泛起了淚花。

“陶老師,我謝謝您一次一次打擊我,但是我更堅定了。也許您說的對,憑我一個人,我不能重組棒球隊,不能拿到全國冠軍。但這是我的夢想,我有了夢想跌倒了可以爬起來,受傷了也可以繼續戰鬥!但是沒有夢想,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我不管您支不支持,我都會拼盡全力去做!”

聽到這裡,班小松堅定的眼神使我的內心泛起波瀾,我隱約明白了夢想的意義。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平平淡淡的度過每一天,日復一日的重複著不變的生活,雖然安穩,但卻庸庸碌碌,長此以往,那么人生將變得多么枯燥無味,這樣又和軀殼有什麼區別?但一個人若是有了夢想,他便有了奮鬥的方向,夢想就一半化作為動力,另一半便化作為信仰;驅使著我們前進,讓我們堅信成功,為明天而努力。這樣一來,雖苦雖累,但日日有奔頭,生活得快樂、充實;當取得成功之時,一股強大的成就感就降臨於身,想必那些苦與累就算不了什麼了。

但是有時,那些擁有夢想的人往往一步步地走向絕望,這如此殘酷的夢想剝削者,便是現實。

其實陶老師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棒球運動員,令人惋惜的是,他在一次比賽中因右臂承受壓力過大,導致了右肩習慣性脫臼。因而不得不忍痛放棄了自己奮鬥了十幾年的棒球夢。

一個視棒球如命的人,一輩子再也無能打完一場比賽,自己堅持了十幾年的夢想,瞬間破滅。這對於一個佼佼者來說意味著什麼。

他的夢想被現實磨滅、吞噬。他也曾失望過,也曾跌入谷底,甚至班小松懇求他時,他總是推三阻四……可他偏偏擁有著一股不服輸的男子氣概,這些年,每當他回到家無聊、失落的時候,他總會拿起架子上的棒球,就像拾起他的夢想,一次又一次投向對面的牆壁。日積月累,投了一百次、一千次,球的落點相同,牆上便留下了一塊黑色的凹印。他對棒球的熱愛,一直埋藏在心中。

直到,他終於被班小松的執著打動了,也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他再度找回遺失已久的鬥志,捲土重來,再度築夢!他向學校申請重組棒球隊,並嚴格訓練球員,通過一次次的小比賽,進入半決賽、決賽。最終,小熊隊崛起了!曾經的嘲笑聲都變為了羨慕的目光;曾經的墮落化作如今的自信!他們自豪地向別人展現小熊隊的雄風,他們用努力換回來實力,用實力贏得別人的鮮花和掌聲!陶老師將自己的夢想與期望傳遞給孩子們,他接受了現實,認清了現實,因此找到了正確的方法,把這份熱愛繼續傳遞下去。

其實,夢想與現實之間只是一座橋樑,需要你敏銳的辨別能力和執著的奮鬥精神――不能虛假,不能空談。美好的現實離不開夢想的動力,夢想又應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之上。現實有夢想的精魂裊繞,夢想有現實的不屈不撓。雖然夢想與現實也許有著遙遠的距離,但我們要趁著自己青春年少,像陶老師一樣堅守信念,像班小松一樣執著堅毅,鼓起勇氣,向夢想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