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的夢想四年級作文

我是條小溪,直生活在天台,人們都叫我赭溪。為什麼叫赭溪呢?是有人把“赭石”這種顏料全部擠到我的溪水裡了嗎?不對,不對!是因為我的河床全是種紅紅的,紅的近乎棕色的石頭,透著清澈的溪水,仿佛就是“赭石”顏色的小溪。

但是就在不久之前,我失去了昔日的美麗。

上游的罐頭廠、河邊的人都把污水排進我的溪水,把垃圾倒在我的身邊,甚至有調皮的小孩在溪水裡撒尿……我變成了條又黑又臭的小溪,我的好朋友魚兒們離開的離開,死去的死去。我的心在流血,我對傷害我的人們又傷心又生氣,我不停的呼喚著,我希望他們能改變自己的行為,夢想著我重新變得清澈見底,讓我身邊的石頭散發出他們應有的絢麗色彩。

人們聽到了我的呼喚,開始行動起來。上游的罐頭廠關閉了,他們又將各家各戶的污水統排放到新建的管道里,條條清淤的小船運走了我身上又髒又臭的淤泥。

赭溪回來了,清澈的溪水泛著棕色,群群、團團漂亮的錦鯉歡快的游著。只白鷺飛過來,時而輕嘗溪水,時而抓起條小魚。河岸住著個可愛的小姑娘,她踩著我的石頭走過來,在水裡灑下了塊蛋糕,我的鯉魚朋友們連忙搶著吃。小姑娘發出銀鈴般的笑聲,“爸爸,快來看啊!”她爸爸在岸上說:“哈哈,這么漂亮的鯉魚啊,現在的赭溪真不錯啊”。我開心笑了,原來他們也喜歡我現在的樣子,我的夢想原來也是他們的夢想。

這就是我一條小溪的故事,這樣的故事我希望發生在祖國各地,我的夢想實現了,祖國美好未來也會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