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花園小學生作文

小孩心中的世界,永遠和現實不同;大人眼中的世界,永遠被現實吞噬。

小孩眼中的大人,是擁有“大權”,每天自由自在的“王”;大人眼中的小孩,是不知天高地厚,整天呆頭呆腦的蟲子。

大人,是小孩的避風港,一味的照料,不讓“外來者”入侵,不許有人不良的一丁點“惡”傳入小孩的心中,只怕那一小點的不安全,使小孩成為以前的自己,成為以前的不良行為;但卻繁衍了以後在社會上的認知,不能適應,也不能很快的在社會上立足。

小孩的生活中總是短視近利、斤斤計較,老是裝模作樣,以為自己是大老闆、大千金,對社會的所有事情是天不怕、地不怕,以為大人是自由的小蜜蜂,所以天天大搶購。名牌包、大豪宅只要拿出錢就完成,卻不知道那些白花花的錢是大人努力在工作賺來的,也不知道大人世界充滿危險的暗流,充滿了挑戰的阻礙。

幾米語錄中有一句:“大人總是喜歡對小孩說:『永遠不要放棄夢想』但是為什麼放棄夢想的都是大人”其實答案是小孩長大成為大人,大人告訴小孩,但小孩還是會成為大人。

小孩眼中的世界,永遠天真無邪,且擁有一座長大後要完成的夢想花園,但長大後的小孩,已成為大人,生活開始殘酷,而那一座夢想花園,也以成為一座夢想花園,也以成為一座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