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沒在土裡的夢想600字作文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後,積蓄了全身的力量,終於在風雨中盡情舞動;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後,爆發了自己畢生的努力,終於在烈日下傲然開放;文物在土裡沉默里千百年之後,在考古學家的努力下,終於在世人面前展現自己的魅力。

每一次在發現了重大的文物時,人們在讚嘆的終是那一件件一精一美的文物時,總會遺忘文物背後的人----考古學家。那一件件華麗的文物折射一出一段段輝煌的歷史和一位位考古學家的心血與努力。

考古不一定是辛苦的,它也是令人興奮的,它也是使人著迷的。當一件件文物背後的歷史與記憶都展現的時候,我的腦海里總是浮現出它所經歷的風風雨雨,與它一起看著歷史的變遷。

如果不是考古學家們的努力,就沒有今天大家眼前的這些文物古蹟,壯觀的地下軍陣兵馬俑,寒光閃閃的越王劍等等;如果不是夏鼐糾正了安特生的錯誤分期,我們將會錯誤的記歷史;如果不是他在安一陽一殷墟之外發現了比殷墟更早的商朝遺址——河南輝縣琉璃閣和二里岡遺址的話,我們將錯過一段輝煌的歷史;如果沒有鄒衡在北京城西南發現了琉璃河燕國都城遺址,我們將錯過歷史的瑰寶;如果不是這些考古學家的努力,我們將永遠也不知道那些被埋沒在土裡的歷史。

考古學家們的一精一神,他們那永不放棄,堅持不懈,無畏無懼的一精一神在深深的打動著我,而那些埋沒在土裡的文物和那一段段熱血沸騰的記憶,輝煌的王朝歷史更吸引著我。在那些文物上我仿佛看到了它們千百年來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它們無聲地傾訴著自己千百年來的寂寞,它們需要有人來為它們訴說它們的傷痕。

我喜歡歷史,我酷一愛一中國的文化,我還 喜歡讀《鬥雞台溝東區墓葬》每當讀它的時候,我都會感覺時間倒流,感覺自己已經身處遠古時代,沉醉在古人的詩情畫意里、倘漾在古人的文化藝術的長廊里,我和他們同哭、同笑、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