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努力無夢想學生作文

在寒假裡,我讀了《我和朗朗30年》這本書,它是朗朗的爸爸郎國任寫的。主要寫的是朗朗從幼兒開始學琴、到國內外求學、參加比賽、巡演近30年的時光里發生的一些事情。通過讀這本書,我感受到努力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一個夢想,就要靠努力學習去實現它。

朗朗在學琴的過程中很用功、刻苦,在他剛開始和朱雅芬老師學琴的時候,有一次一位小朋友到他家去找他玩,朗朗沒有答應,而是堅持練琴。因為他知道,只有一心一意學琴,才能練好它。還有一次,他爸爸想讓他去上幼稚園,而朗朗不願意去,他爸爸就說,“你得每天很認真地練琴才不用去上幼稚園。”朗朗一口答應,第二天他一早起來練琴,一直練到下午。著名畫家徐悲鴻從小立志學畫,有一次,他到國外去學畫,一個外國學生嘲笑徐悲鴻畫的畫難看,於是他暗下決心要好好學畫,絕不能給國家丟臉。從此他每天堅持練畫,天天到畫館去看畫,後來被一位外國著名的畫家選為徒弟。當時那個外國學生心想:早知道這樣就不嘲笑徐悲鴻,自己也認真練習繪畫就好了!朗朗和徐悲鴻這種為夢想而堅持努力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我從四歲開始學琴,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堅持每天都練一個小時鋼琴,所以在考一級時取得了優秀的好成績。但自從我上國小後就較少練琴了,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偶爾練琴也才練半個小時,除非放長假才能練上一個小時。有時候練一會琴又跑出去跟妹妹或小朋友玩,不能像朗朗那樣專心致志地練琴。我覺得自己不夠吃苦耐勞,練琴也沒有恆心,以後無論是練琴還是學習都要向朗朗或徐悲鴻大師們學習,學習他們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為實現夢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