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朵夢想作文1000字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20xx年6月,我作繭自傅,墜入一片黑暗,恐懼,彷徨吞噬了我的思想。條條通羅馬的大路,都沒有路燈。

7月,一絲光亮透過這黑暗,照向我,是爸爸媽媽,是他們的希望和肯定,我知道,他們為了走進這黑暗,打破這個繭,做了多么大的努力,雖只是個裂縫,都已是光明,更是希望。餘下的禁錮,要我自己去解。

8月,我想要養一朵夢想,一朵叫“大學”的夢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把種子種在心裡,像是孕育了一個新生命,我像是它的母親。

最初的日子,我還沉浸在悲傷里,每日用淚水澆灌它,這不是它想要的,我看見它的種皮在腐爛。我心疼著,卻不知所措,直到,看到那張讓我陷入這黑暗的一紙通知書。我想,我知道它需要的是什麼了,是知識。

我擦掉眼淚,走進書房,為它準備“食物”,這像是沙漠走出來的奄奄一息的獨行者,看到了水源和食物一般,狼吞虎咽……而我,終於笑了……

不久,我看見它的芽從腐爛的種皮下鑽出,朝我揮手,同時我看到這個繭的逢隙變大了,我欣喜若狂,我聽到爸媽也在開心地笑為我加油。

日復一日,這黑暗在被光明吞噬著,而它,我的寶貝,也越來越貪吃,而且要求越來越高,我有些力不從心,但表面卻不敢懈怠。可是,它似乎能感知我,拒絕進食,不再生長,而那個裂縫也不再擴大,而這個裂縫現在還不足以讓我鑽出,我又一次恐懼,彷徨了,我努力著,想哺育它,可我的心在煩躁,莫名的,它拒絕我的“食物”,它在跟我賭氣,看著它日漸消瘦,我著急,卻找不到消除我煩惱的方法……

我流著淚睡去,夢裡有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對我說“寶貝兒,別怕,爸爸媽媽一直都在,不論怎樣,爸爸媽媽都相信你是最捧的……”我流著淚醒來,我明白我缺乏對它的愛,像爸媽對我的愛,心甘情願,付出並且快樂,它是我的寶貝,我亦該如此對它。

我起身走進“廚房”用心給它準備“食物”哼著歌兒,我自信地把“食物”餵給它,如我所願,它接受了,搖著它的葉兒,沖我調皮地笑……

以後的日子裡,我要把它當作信仰,不懈追求,我要拿開水,自信和努力來哺育它,我要把一切浮躁的情緒拋開,我要把眼淚收藏,等到它成熟那一天,哪怕讓淚水流成大海汪洋。為了它,願賭上我的青春歲月。願盡力而為,願竭盡全力,願廢寢忘食……

我只願從現在到以後,讓我的爸爸媽媽少一份青絲變白髮的力量。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20xx年6月,我將破繭成蝶,而它,也將綻放五彩的光芒,喔不,是怒放,以一種安靜或喧鬧都無法阻擋的姿態,絢爛我的青春歲月。

9月,我將帶著它,到一個我朝思暮想的美麗的城市,一片肥沃的土壤陪它紮根,與它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