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夢想敘事作文

“呯”遠在南極的實驗室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響聲,巨大的實驗室爆炸了,裡面的毒氣泄露,毒氣瀰漫著整個地球,世界也因此開始慢慢發生變化……

在一片牧場裡,本來趴在草地上吃草的羊現在像人類一樣站起來了。羊兒們喜滋滋的,每隻羊都眉開眼笑。羊兒們在心裡想:讓你們也嘗嘗被圈養的滋味,哈 哈!終於到了我們羊群揚眉吐氣的時候了,我們主宰人類的夢想實現了。只見羊兒們手裡拿著木叉和皮鞭對著人們指指點點,不斷的讓人類乾粗活、重活。人類苦不 堪言,心想怎么會變成這樣呀!

而另外一邊的海洋里小狗穿上了人類的潛水裝,在水裡游來游去。它心想:本來我只可以在陸地上跑跳,而現在我已經稱霸了海、陸、空中的海和陸了,哈 哈,世界的三分之二將任我遨遊。它做出了狗刨式的泳姿划來划去,好不暢快!它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內心更是欣喜若狂,心潮澎湃呀!突然有一條小魚游過,小 魚的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之後小魚又被嚇得傻傻地停水中央。小狗轉過頭問:“小魚,小魚,你在乾什麼呀?”小魚這時才回過神來問:“小狗你怎么可以在水 裡面呢?水裡你沒辦法呼吸的。“小狗疑惑地問:”那你們為什麼可以待在水裡生活呢?“小魚回答說:”因為水藻會為我們魚兒提供氧氣呀!“小狗恍然大悟,也 不管為什麼自己可以在水裡暢遊了。說完了小狗回過頭遊走了。小狗見識了非常奇妙的海底世界後還與魚兒進行了游泳比賽,它們玩得可開心了。

除了以上這 些動物外,世界上還有許多奇妙的事情發生比如:雞會飛了,燕子的腳變大了,魚兒可以在陸地上走了……正當我為世界可怕的變化感到憂心忡忡的時候,一陣急促的鬧鈴聲把我驚醒了,我摸著額頭上的冷汗說:”啊!原來只是一場夢呀!“

教師點評:幸好這只是一場夢,要是世界真的變成這樣那多混亂呀!不過,不得不說小作者的想像力是非常豐富的,同時人物的心理活動也把握十分到位,對於塑造人物形象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