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接軌夢想作文800字

現在出門看見的是大片大片的車海,不光車停得哪都是,而且開車上路,馬路上就排起長長的隊伍,也引起霧霾天多次侵入地球,聽說青島捷運也開通了,這種交通工具,在地下賓士,沒有障礙,而且特別快,一輛車可以做1800多人,就會減少一千多輛汽車,道路會不會變得暢通呢?

從1863年世界上就有了第一條捷運,是在倫敦建成的,143年來世界有一百多個城市修建了捷運。解決了許多城市的交通問題。20xx年12月18日我們青島捷運3號線正式開通了,今天我就去體驗一下。

今天我們全家四口,從萬年泉路做捷運到五四廣場,在捷運口看見一個墨綠色的小屋,小屋很精緻,裡面有條通往底下的扶梯,下了扶梯再往前擺放著像取款機一樣的自助售票機,點一下螢幕,出現了3號線的全程路線和每個站點,我點了一下五四廣場,買了3張票,一共是12元,我往投幣口投了12元,機器馬上吐出來三張票,上面寫著“青島捷運”右下角寫著單程票。

拿著票繼續往前走,就是進閘了,把卡放在刷卡去上刷一下,擋著路的欄桿就打開了,每張票只能刷一次,每次一人進入,進去後再乘扶梯下一層,就是候車區。看看螢幕上顯示第一趟車還有2分鐘,然後就聽見遠處傳來捷運的“呼呼”聲,緊接著捷運就風馳電掣般的奔來,雖然看見了車,但它還沒停,一直跑,它終於停了,捷運好長啊!我們秩序井然的上了捷運,裡面人山人海,萬頭攢動,由於媽媽抱著弟弟的原因,還有人給媽媽讓了座,我剛一站穩,車就開動了,開始提速太快,我感覺有點暈,身體往後仰了一下,差點倒了,等捷運跑穩了就好了,車在行駛中兩邊是黑漆漆的,才跑了2分鐘,就又停了,原來到了下一站。捷運好快呀!我們從萬年泉路十幾分鐘就到了五四廣場,這要平時開車需要四、五十分鐘才到的,要是遇上堵車,那就更慢了。

出了捷運站的大閘門,我們往外走,發現正中間有一間小房子,上面寫著母嬰室三個大字,令人一目了然,我頓時心花怒放,弟弟有吃飯的地方了。

捷運真是個不錯的交通工具,不但能解決青島的地面擁擠和充分利用空間,而且快捷方便、綠色環保,希望捷運能布滿世界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