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習俗:清明掃墓

清明節掃墓習俗:清明掃墓

清明節到了,我、妹妹和媽媽到西山公園去掃墓。我掃的可不是親戚朋友的墓,而是革命烈士的墓。

早上,媽媽早早地把我叫醒,坐公共汽車到西山公園。一路上,春意盎然。

走進西山公園的大門一看,公園裡到處充滿著春天的氣息。接著,我們走進了烈士紀念館。看著滿牆的烈士照片,其中有:辛亥革命先驅寧太一;抗日名將左權;紅軍軍事指揮家蔡申熙;新四軍聯絡部長朱克靖;與李大釗同赴國難的唯一女傑張挹蘭;留下一封血書感動億萬國人的陳覺和趙雲霄……

出館後,我們來到烈士紀念碑前,把紀念碑前的鮮花整理好,把花圈扶正,打掃完垃圾之後,恭恭敬敬地跪下磕了三個響頭,表示敬意。

隨後,我們來到了左權將軍的像前行了個隊禮。左權將軍手裡拿著望遠鏡,威嚴中帶著慈祥的目光凝視著前方,他好像看著這么繁華的醴陵,人民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感到特別欣慰,覺得自己的死是值得的,是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