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清明節活動作文 - 清明祭掃烈士墓

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陵園裡站滿了前來瞻仰和緬懷烈士的人們。這裡樹木高大蔥綠,四季常青。象徵著他們永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

這一座座整齊的墓碑,代表著他們無限的忠誠,他們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祖國的將來嗎?戰爭時期他們爬雪山、過草地,抗擊倭寇,英勇戰鬥,歷經千辛萬苦,但他們沒有鬆懈過,為了祖國的勝利,為了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們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我由衷的敬佩他們,深深地為他們鞠上一躬。

望著他們,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老師講過的他們的事跡。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在帝國主義的摧殘下,他們咬緊牙關,誓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的英雄,也不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烈士,我為他們感到自豪、為他們感到驕傲,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英雄,他們一切美好未來的象徵。想著這些,我覺得在這個和平年代裡,我們生活的多么美滿和幸福。我立志追尋革命烈士開闢的道路,繼承他們的革命傳統,我將努力學習,發奮圖強,長大後努力工作,報效祖國。

革命先烈們,你們看到了嗎?在這個繁榮昌盛的年代,我們青少年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厚望,將用自己滿腔的熱血去建設我們的祖國,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

來源公眾號:新建國小(ID:sjqxjxx)

作者:邢思語

班級:五(3)

指導老師:李志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