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老師的信(一)

被愛感動著

給漂亮的張老師:

還記得我們的李先啟校長曾說過:“教育就是播種愛。”讓老師用自己的真情實意去感動學生,我覺得這一點,您,張老師做到了,您的身上有一種魔力,能把一些枯燥的故事變成生動又有趣的話語。

轉眼之間,今年成為了我們在國小階段的最後一個學年,教師節,也只是國小階段的最後一次,張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

看著你那熟悉的背影,總是那么憔悴,您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也是一個星期六,您通知我們全班排名前十的同學去買書、吃麥當勞,一進書城大門,售貨員阿姨跟我們說:“張老師,您又帶著孩子們來買書啦。”很明顯,張老師經常帶孩子們到這裡選書,您與我們雖然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您是我們最好的朋友,與您分享我們的酸甜苦辣,快樂時,分享著喜悅。煩惱時,分享著憂愁。

您像是一個心理醫生,分析著我們苦惱的種種原因,解開我們心中的那個小結,使我們心情舒暢,樂觀地面對每一天,您是一個典型的模範,整天樂樂呵呵,笑對人生。您是我們最好的好朋友。我永遠記得您,張老師,教師節快樂。

愛笑的我:###

某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