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雷鋒精神的作文:雷鋒要不要做

雷鋒是家喻戶曉的模範人物,他一生好事做了無數,毛澤東曾題過“向雷鋒同志學習。”可是,當代人的行為,又怎能顯示“雷鋒”的存在。

那天,我在車站裡無事閒逛,人很多,但很靜。迎面走過來一位老婦人,她步履蹣跚,似乎一陣風就能把她吹倒。

車站裡有一個池子,裡面開滿了荷花,由於季節的緣故,有一支快要枯萎了,彎下了腰。但這並不能遮擋住荷花的魅力。荷葉上的水珠青翠欲滴,陣陣微風襲來,頓時感覺神清氣爽。

一陣陣討論的聲音打斷了這融洽的環境,我轉過身,看見近百人圍成一個圈,裡面有一位年輕的小伙子,剛才那位老婦人在地上坐著。我仔細聽著兩位在爭執。旁人七嘴八舌。

不知道圍觀的其他人有沒有看出來,至少我是看出來了,這個老婦人頭每根白髮下面,藏起來的不是根根黑髮,而是一根根的屈辱;這無疑是一個騙局,對此已經是司空見慣了,毫無疑問那個老婦人自己跌倒,年輕人想去扶起她,結果老婦人卻把事情栽贓嫁禍給年輕人,想讓年輕人賠償自己。我想,這個過程即使我不往下說,大家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把自己善良換成自己的心涼,如果雷鋒在世會感到多么心寒。這無疑不證明了那些“老婦人”,“老奶奶”已將衝破了道德的底線。

這時你是不是想到:雷鋒要不要做?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社會的大好風氣不能被那些人渣破壞。我們要相信,相信這些過著人渣般生活的“非人類”內心深處會有一把鋒利的匕首,狠狠地插在他們的心中。

我不想再圍觀下去了,漫步到荷花池邊,痴痴地站在旁邊,看著那一支已經被風吹斷了的荷花,我彎下腰,把那支荷花重新插到了幾片荷葉之間,雖然我知道它過幾天會照樣枯萎,但至於現在我還不願看到一支斷了的荷花去破壞整個荷花池的魅力。

“雷鋒”們,不要灰心,即使知道後果你們也必須去扶,因為這些人還要等著您們去感化。而這些人無時無刻都在接受者屈辱的斥責。

雷鋒還要做的,而且是人人都要做的,希望“那些人”配合一下。哪怕是扶起一枝斷了的荷花,它也會讓幫助它的人看到了美麗。而“你”給了幫助過你的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