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峨眉山是一種秀麗的美,王府井是一種繁華的美,九寨溝是一種奇異的美。世界上的美數不勝數,美也許是一件衣服,也許是一幅畫……但在我心中,擁有一顆善良,純潔的心才是真正的美。

他,是一位平凡的老人,卻有著一顆不平凡的心。他——就是《平民英雄》里的陳福元老人。

一天下午,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一群調皮搗蛋的孩子在江邊嬉戲。草坪上矗立著一塊告示牌,“禁止在江邊玩耍”幾個大字清晰可見,由於江水深,所以每年都有許多人喪命於此,當地的人們就把這片江稱為“食人江”。仿佛是為了驗證人們的說法似的,“救命,有人落江里了”一陣陣驚慌的救援聲傳向人們耳邊。原來,一個小孩在嬉戲時,不小心跌入了江中,其他孩子站在江邊手足無措,心裡滿是驚嚇,惶然地叫喊著,落入江中的孩子越來越虛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位老人奮不顧身跳入江中,向江心游去,路過的行人看見了,也紛紛到江邊進行救援。老人游到江中用手挽住孩子,奮力向岸邊游去,他可是一位老人哪,怎么可以在水裡呆這么久,他用盡全力將孩子推給還有一個下水救援的年輕人,“快,把孩子救上去,別管我!”老人體力不支,永遠消失在了這個世界上。

老人在救人之前也許料到了這個結局,但他卻依然不管不顧,為了另一條生命,犧牲自我。老人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他的壯舉將永遠銘刻在每個人心中;他的品質,將一代代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