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滿分作文500字:讀書樂

作者從小被書吸引,從書中學到了很多,就如文中這優美的語言,一定是讀書的結果,關於期中考試滿分作文500字內容詳情如下。

期中考試滿分作文500字:讀書樂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堅信這句話,因為我也愛讀書。

從牙牙學語時,我就成天捧著一本彩色注音圖書,坐在那裡靜靜地讀著,說是讀,其實也就是看上面的彩圖,因為我那時認識的漢字畢竟是有限的,我只能看著彩圖來理解意思了。上了國小後,我對書更是由衷地喜愛了。《水滸傳》、《紅樓夢》我是百看不厭的,唐詩宋詞我都快倒背如流了。但是我知道書是看不完的,還有很多書在等著我去發現呢。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沒錯,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書中去,你就會發現、也會得到許多寶貴的東西。就像是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學會了保爾·柯察金的堅強與勇敢;在《繁星·春水》中,我讀懂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在《魯濱遜漂流記》中,我看到了魯濱遜的善良與自立。是書把我從一個一竅不通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得誠實、堅強、自立的國小生。所以,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

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一個又一個科學的高峰。我要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