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愛牙日作文:愛護自己的牙齒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食以齒為先”,少年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牙齒的好壞可直接關係到孩子們的身心健康。所以我們要努力保護自己的牙齒,不受到細菌的侵害。

1989年,由衛生部、教委等聯合簽署,確定每年的9月20日為全國愛牙日。

每年9月20日全國各地都會集中一天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愛牙日”活動。在每次活動中都回有一條“愛牙日”的中心口號。如:1998年的口號是“口腔健康與社會文明健康的牙齒,美好的微笑”xx年的口號是“預防牙周疾病,維護口腔健康”等等。通過愛牙日活動,廣泛動員社會的力量,在民眾中進行牙病防治知識的普及教育,增強口腔鍵康觀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識,建立口腔保健行為,從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

我國的齲病、牙周病患者眾多,而口腔保健的人力、物力、財力十分有限,因此,解決牙病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預防。

建立愛牙日是加強口腔預防工作,落實預防為主方針的重要舉措。

那么,我們應該怎樣愛牙護齒呢?護齒指的是保護牙齒。愛護牙齒要從小開始。給大家介紹五個良好護齒習慣:

一、早晚刷牙,最好使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

二、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三、少吃甜品和含糖飲料;

四、吃飯後或吃零食後,要漱口或咀嚼無糖口香糖;

五、少吃糖。

隨著國家的發展“愛牙日”的規模從9月20日一天發展到一周,一個月甚至一年,活動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了。世界口腔衛生保健工作任重而道遠,但前途是光明的。讓我們團結起來,為我們都有一口潔白健康整齊的牙齒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