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景作文:美麗的故宮博物院

故宮,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建築。故宮博物院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有機會你去細細賞玩。

故宮博物院500字作文1

早上九點,火車到達北京了。出站之後有組委會的人接我們到達星光梅地亞酒店,以後幾天我要住在這裡,鋼琴比賽也在這裡舉行。辦完報導手續,就該吃中午飯了,我找到了我的同學趙茜喬,她也來參加鋼琴比賽。

下午我們迫不及待的就去了天安門廣場。出了捷運站,走了沒幾步,雄偉壯觀的天安門城樓就出現在眼前,我們叫著、笑著沖向天安門,紅色的城牆,金色的房頂,在城樓的正中間,懸掛著偉大的領袖毛澤東的頭像,城樓的左邊寫著“中華人們共和國萬歲!”右邊寫著“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參觀完天安門,我們就去了故宮博物院。

順著天安門往裡走,就到了故宮博物院。北京故宮博物院先後居住過明清兩代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是我國保存至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宮殿分為前後兩部分,前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為主體,文華殿、武英殿為兩翼,主要是皇帝舉行盛大典禮的場所,俗稱“外朝”。後部包括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以及東西六宮,是皇帝處理日常政務以及他和后妃們居住的地方。

故宮高大的城門,輝煌的建築,到處是高大的石獅子和雕刻的龍和鳳,處處顯示出古代皇帝的威嚴與尊貴。只是故宮裡特別冷,凜冽的寒風吹得我哆哆嗦嗦的。正好組委會的老師打電話要我們回去參加排練,我們就匆忙得趕了回去。

參觀故宮350字作文2

來到北京,發現有許許多多名勝古蹟。首先,我們來到了故宮博物院。

故宮可真大啊!我走了半天,腳已經累得痛了。媽媽說在這裡休息一會,於是我買了一份有關故宮博物院的書籍。我了解到許多知識,書上說:紫禁城現名故宮博物院,這座“宮殿之海”,占地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有各式宮殿890座,房屋9000多間……故宮原來這么大啊!真讓我大開眼界。在故宮裡,既有雄偉的大殿和開闊的廣場,又有華麗的後宮,和深邃的幽徑,及機密的議政處所,還有帝王后妃休息娛樂的御花園。真是不簡單!這些房屋的裝潢大都華麗、古樸,深感皇家的氣派。御花園內,蒼松翠柏,奇花異石,樓閣亭台,曲池水榭,如天然畫卷,使人流連其中。

休息過後,我們又繼續遊覽故宮……

參觀故宮博物院700字作文3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故宮博物院。

進了午門,就是太和門,太和門前還有金水橋。太和門在明朝,特別是明朝前朝的時候,是皇帝和大臣們討論,處理國家大事,也就是上早朝的地方。所以,太和門的地位還是相當重要的。

穿過太和門,望見了太和殿,簡單的說,太和殿是皇帝權力的象徵,是舉行最高級別的儀式和大典的地方。

三層石台上共有18個銅香爐,象徵著清朝的18個行省,龜、鶴在傳說中都是長壽的動物,在太和殿兩邊擺上龜、鶴,象徵著國運永昌。每當大典時,就在龜、鶴的肚子裡和香爐里加上香料,然後點燃,於是龜嘴,鶴嘴和香爐一起散出縷縷青煙,使太和殿顯得更加神秘、莊嚴。太和殿東西兩邊分別是日晷和嘉量,在等級最高的太和殿兩邊擺上他們,表明皇帝有規定時間和計量的權力,象徵著皇權的至高無上。

太和殿地面鋪著磚,是一種亮亮的帶有一點墨綠色的方磚。那么,它是怎么燒制的呢?首先是選土,工匠們將泥用水浸透,再反覆摔打,讓它變得結實,這道工序叫“練泥”。泥練好後,裝入模具,還要進一步踩實,才能製成磚坯。剛製成的磚坯還不能放入窯中,需慢慢地陰乾,再入窯燒制。一燒就是130天,燒出磚,還要用桐浸泡49天。經過這么複雜的工藝燒成的磚,還要經過嚴格的檢查,要達到“敲之有聲,斷之無孔”的程度才能使用。

鋪磚也很講究。據記載,一個瓦工加兩名壯工,每天只能墁5塊磚。太和殿共鋪磚4178塊,整個紫禁城用了10萬多塊!你能算出這一項多么巨大的工作量!又是一筆多么大的費用嗎!?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宮殿,我在感嘆故宮的雄偉之餘,不禁讓我聯想到:這中間既包含著工匠們多少的汗水、淚水和鮮血,也包含著他們多少的聰明和才智!

參觀故宮博物館550字作文4

暑假裡,我和媽媽一起參加了北京世紀明德夏令營。在豐富多彩的夏令營生活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故宮之遊了。

走近故宮,寬敞的大紅門展現在我們眼前,只見川流不息的遊客在空地上走來走去,人山人海。不過,這些絲毫沒有影響我游故宮的心情。

走進大門,導遊姐姐開始講解關於故宮的傳奇故事和故宮的文化。聽導遊姐姐說,故宮占地72萬多平方米,共有9999間,宮廷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黃色的琉璃瓦,到處都是龍的圖案,並飾以金碧輝煌的色彩。故宮曾有24位皇帝陸續在此居住,故宮也極為壯觀。

接著,導遊姐姐又帶著我們去參觀了許多宮殿,有太和殿、中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林宮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太和殿了。那是皇帝上朝和批奏摺的地方,也叫外朝。太和殿內有無數的珍寶,建造時,明代所用的木材大多采自川、廣、雲、貴等地的。太和殿也是故宮中最大的宮殿,它高5.05米,占地面積2377平方米,有72根柱子。太和殿內不但空間大,而且裡面的用具非常精緻和實用。我特別喜歡的就是皇上坐的那把龍椅,現在雖然有些陳舊了,可依然有著當年那樣耀眼的光芒。

這次北京故宮之游,不但讓我感受到了古代時宮廷里的繁華,同時也讓感受到了宮廷里雖然過著奢侈的生活,但也有鐵一般的紀律,一旦違背,後果相當嚴重。下次有機會再來北京,我一定更加深入地去了解故宮的歷史和故事。

北京故宮博物院400字作文5

雄偉壯觀的故宮博物院是世界聞名的皇家建築群之一。

走進天安門,經過端門,午門,就來到太和門,一座高大的宮殿展現在我的眼前,這就是皇上辦公的太和殿,經過太和殿就來到中和殿,過了中和殿就是保和殿。每個殿都有朱紅的宮牆和大門,屋頂上蓋的是黃色的琉璃瓦。過了保和殿,再拐個彎,就看到一個小門,進了門,向右看,就看見九龍壁,九龍壁上刻著九條龍,它們的顏色分別是白,藍,黃,黑四種,它們的形狀各異,沒有哪兩條是相同的。過了九龍壁,再從左邊小門進去,就來到鐘錶室。當我進入鐘錶室時,我不禁愕然,分明是來到鐘的王國,鐘的海洋,大大小小的古鐘鱗次櫛比,琳琅滿目,有紅木人物風扇鍾,銅鍍金綠鯊魚皮天文鐘,銅壺滴漏,硬木雕花自名鍾等,一共有鐘錶1000多種。過了鐘錶室,轉個圈兒就來到御花園,御花園景色優美,四季都有花開,這一種花還沒有謝,那一種又開了。花園中間有個假山,在周圍小草的掩映下,假山更漂亮了。

故宮博物院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有機會你去細細賞玩。

北京故宮博物院之行_700字作文6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前往北京。那天早上,我們出發很早,在旅館吃完飯後,我們便來到了“故宮博物院”。故宮,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建築。

我們買好了觀光車的票,坐車的途中,我聽到了柳枝觸碰的沙沙聲,聽到了嘻嘻哈哈小孩子的聲音,就像一支歡快的交響樂。我看見了平靜無波的湖面,我看見了照相的人群,我看見了紅瓦白牆的房子,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圖畫。當這么美的圖畫,合上歡快的交響樂,別提有多美妙了。

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午門”,只見午門人山人海。我們找了許久,才找到了一個位置,照下了午門。

過了午門便是金水橋,過橋進過太和門,就是三大殿。

三大殿分為:“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太和殿”是皇上登基、大婚等舉行重大儀式的地方;“中和殿”是皇上出席重大典禮前休息的地方;“保和殿”則是皇帝賜宴和殿試的地方。保和殿的意思是永遠保持與大臣、與鄰國之間的友誼、和平。

接下來就是皇上生活的地方,比如“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乾清宮是皇上居住、處理事務的地方,交泰殿是冊封皇后、以及皇后生日都在此舉行,坤寧宮是皇后居住的地方。還有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三宮六院。

聽導遊說,乾清宮的乾是天的意思,坤寧宮的坤是地的意思,合起來是天清地寧的意思。皇帝修房子很講究,皇帝是天帝的兒子,天帝有一萬間房,所以皇帝的房子是9999.5間房。而每個房門上的釘子是橫豎九顆,皇帝以五行的五為中心,恰好五在門釘上橫豎在中間,這就代表了“xx之尊”的聖上。

最後,我們由後門——神武門出。“故宮博物院”幾個大字刻在門口。這就是古代勞動人民用15年才修建好的雄偉、壯麗的宮殿。

故宮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帶你細細的去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