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日記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我們總是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家長騎車接孩子,但接到的不是孩子,而是書包。

你可能會想,難道他們成了“書包搬運工”?no!no!no!這正是家長溺愛孩子,想放開卻放不開的一種表現。

在現實生活中,家長溺愛孩子的行為顯而易見,學習怕累著,吃飯怕燙著,跑步怕摔著,天啊!我們不是你們的小皇帝、小公主,需要你們這樣無比細心地呵護。有些孩子5、6歲還不會自己吃飯,有些孩子7、8歲還不敢自己睡覺,有些孩子10多歲還不會穿衣服,顯然人類在一步一步的退化。

有許多同學,已經上高年級了,很想與自己的好朋友結伴而行,但家長卻放心不下,說以,出現了家長在前背書包,同學在後的現象。

前幾天,下大雪,路很滑,我自己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聽到一個富有磁力的聲音:“孫子,把書包給我吧!”“給你”,一個低年級的小男孩不屑一顧地說,給奶奶說話竟不用“您”,我繼續看了下去,他奶奶給孫子說:“要好好學習,現在有條件,趕緊學……”“好啦,好啦,別再說了,每天都說,你唐僧啊!”小男孩喃喃地說。不知這位奶奶有沒有失望,可能吧!回頭一看,祖孫二人已經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但他們的言行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讓我們在“優越的條件下”成為國之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