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日記:狗狗日記(9)

2月6日  星期三  霧

昨天,我從胡海洋和楊吟生的談話中聽到了目前人們最關心的就是關於“pm2。5”的話題,據說“pm2。5”會導致空氣污染,產生大霧的現象,而且人們吸入了被污染的空氣,還會使人感冒,發燒。果然,今天早晨,又產生了大霧。我為了防止感冒,就躲在小窩裡,等待著胡海洋來為我送肉。

過了一會兒,阿德的主人帶著阿德出來散步,阿德今天穿了一件藍色的小棉襖和四個小巧可愛的鞋子,十分可愛。當他們經過我的小窩時,我突然從小窩裡竄了出來,把阿德嚇了一跳,但是“身經百戰”的阿德還是躲過了我的突襲,我在距離阿德50厘米遠的地方,壓低了身子,準備突然向阿德撲去,沒想到阿德的主人把阿德牽到其他地方去了,我再次撲了個空。阿德仍然不理我,它明白,大狗狗是不能欺負小狗狗的,但是我卻沒有一點兒“尊老”的意識,依舊我行我素,在策劃該怎樣教訓阿德。這時,我的“救星”胡海洋登場了,只見他拿著一個盒子,難道裡面裝著食物?正當我在猜想的時候,阿德已經搶奪先機,乖乖地坐了下來,我看到了“搶肉對手”,不想讓它搶走我的早餐,於是,我也坐了下來,胡海洋看到了我們,跑到了我的小窩旁,把盒子打開,幾乎在同一時刻,我和阿德都向盒子奔去。我為了搶到骨頭,不惜大打出手,阿德充分發揮了它的紳士風度,只吃了3塊骨頭,其餘的全部都給了我。但是我仍然“不知好歹”,把滿滿一盒骨頭放在那裡,偏偏就要阿德的骨頭。我先發起攻勢,用小爪拍打阿德的背部,見阿德不理我,便越發得寸進尺,騎在了阿德的身上,這下可把阿德惹火了,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咬到了我,我發出了一聲聲慘叫,阿德卻不把我放在眼裡,繼續進攻。最後,還是“老闆娘”救了我,阿德看見了“老闆娘”回來,便拉著它的主人回到了“老闆娘”身邊。

唉,看來有一陣子不能去惹阿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