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明掃烈士墓日記:祭掃烈士墓心得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清明時。當我們懷著崇敬而凝重的心緒齊聚在烈士紀念碑前,陽光下紀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戰士仿佛正引領著我們向遠方眺望,他們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忘了中華民族過去不屈不撓的奮鬥史?還是要攜我們展望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我想,兩者皆有。小鳥不再歌唱,河水失去往日的歡暢。不盡的思念湧上心頭,在我的腦海里滾滾翻騰。

我們在學校的指導下開展活動。活動中,同學們向革命烈士和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以及同學們親手製作的小白花,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禮,齊唱少年先鋒隊隊歌,並在革命英雄紀念碑前默哀。……

時間的長河流淌不息,卻沖刷不了我們對革命烈士的懷念,當年烈士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鮮花朵朵、綠草如茵。當年那硝煙瀰漫的天空已碧空如洗、紅旗飄揚。生活在燦爛陽光下的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先烈們的壯舉。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不會忘記自己的責任,讓我們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努力學習知識、陶冶自己的道德情操、鍛鍊強健的身體,為祖國未來的發展儲存力量,將來好為祖國的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將永遠繼承先烈們的遺志,踏著先烈們的足跡,闊步邁向光輝燦爛的明天,讓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祖國的上空永遠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