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建黨100周年日記:歌頌黨

那振奮、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是戰鬥的號角,她時時刻刻在向我們訴說那艱苦而光榮的戰鬥歲月;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她提醒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來的何其艱難。

那時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樣沉痛,那樣淒涼。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不斷的抗爭,為了他們憧憬的光明,然而,鮮血染紅了大地,黑暗依舊籠罩神州。

直到有一天,一面旗幟照亮了黑暗的歲月;一聲呼喊銘刻在我們心上。這一天,鐮刀和鐵錘組成的旗幟在迎風飄拂;這一天,呻吟在水火中的靈魂,有了太陽的照射。從此,這一把鐮刀呼嘯著,割斷舊世界的一切枷鎖;從此,這一把鐵錘吶喊著,砸碎了一個舊的歲月。

為了他們的理想,為了他們的主義,面對屠刀,他們坦然一笑,“殺了我一個,自有後來人”,他們堅信革命的火種會燃起燎原大火。那一絲絲火藥的味道,那隆隆響起的槍炮聲,還有那嘹亮的衝鋒號,是革命的先烈用他們的血肉之軀開闢通向幸福生活的通道。他們的臉上浮著菜色,他們的眼睛凹陷,他們草鞋已經破爛不堪,他們的軍衣已經陳舊累年;可他們的眼睛依舊炯炯的望著前方;他們穿著這樣的草鞋卻把祖國丈量;他們的軍衣依然整潔象徵著中國的希望;草潭中可以沉下去他們挺立的身軀,硝煙中可以倒下他們錚錚的鐵骨,可他們依舊是壓不彎的中國的脊樑。

正是這樣的鐵骨,正是這樣的脊樑,趕跑了狗強盜,*了三座大山,打出了中國人的尊嚴,讓那個在海上架幾座炮就可以征服一個國家的時代永遠一去不復返。沒有他們就沒有二十一世紀的朝陽,我們不能忘卻,中國人的鐵骨,中國人的脊樑。

歷史雖然已經是曾經,我們又怎能忘卻,怎能忘卻。

是誰擁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是黨,中國夢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