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真是矛盾日記350字

哎!我現在的心情真是矛盾啊!

最近這幾天在家,我一直是窮極無聊。日復一日的做著相同的事情。每天起來,先做一些其他的事,然後開始寫作業,寫好之後玩兒一會兒,玩兒好之後再寫作業,作業寫好之後再玩兒……這樣重複又重複,有什麼意思呢?除了寫作業和玩兒,其他的幾乎什麼事情都不做,頂不濟就是帶我去看場電影,或者是和我一起出去買買書,這些事又是少而又少,真是無聊啊!要是能讓生活有趣一點兒就好了!

每當這時候,我就會想到學校里的生活。雖然學校里沒多少自由,更沒有電視電腦供我們消遣,還有老師那沒完沒了的作業,看上去在學校的生活是無聊透頂的。但是在學校,有數不清的同學和朋友與你一起玩耍、聊天、開開心心的一起學習,一起上課。老師們有時候也會和你友好的聊天,和你拉拉家常,讓你心中暖暖的。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每當我在家做著這些無聊的事情時,就會想起學校里的快樂生活。唉!那時的我是多么想回到學校,和朋友們一起玩耍啊!

但是在學校里的時候,我也很嚮往家中的生活。在家裡,我可以看電視,可以玩電腦,可以和家人下棋。那時候在學校里,老師們大部分時間都只會督促我們學習,一般都不管我們的感受,很多時間連下課的時候都不讓我們出去,只肯我們在教室里做作業。那時的我也十分嚮往家中的自由生活。每次從星期一開始,我都會算日子,等待休息日的到來。等休息日的時候我就會高興無比。可是現在,寒假來了,我卻想回到學校去上學,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上學的時候想回家,在家的時候卻又想去上學,這真是矛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