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日記350字

過年大掃除日記1

新年快到了,我們要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爸爸把玻璃窗拆了下來,媽媽用水把窗子洗乾淨,爸爸再把窗裝回去,窗子變得亮晶晶,像鏡子一樣,都能照出我做作業的樣子了。然後爸爸又把燈罩拆下來遞給媽媽,媽媽把燈罩洗得乾乾淨淨,爸爸裝好了燈罩,換上了新的燈管,然後打開燈。哇!屋子裡一下了就變得亮堂堂了。我也不甘示弱,我幫媽媽來擦牆壁。我拿著抹布,把牆壁上的灰塵都擦乾淨了,還站在小凳子上把門也擦了一下,牆壁也變得很雪白的了。最後由我掃地,媽媽拖地。整整一天,把我們忙得滿頭大汗,終於把家裡打掃得象新裝修好的房子一樣。

可是瞧瞧屋裡,好像還缺了點什麼。喔,我們在窗戶上貼了窗花,在門上貼了爸爸自己寫的“福”字和春聯,還在燈下掛了小紅燈籠。現在,我們的家頓時充滿了新年的喜氣,很有快要過大年的樣子了。

今天,雖然我們大家都很累,但是我們心裡都很開心。特別是我,我幫爸爸媽媽做了不少的事,因為今年我長大了,我要過一個有意義的鼠年。我特別開心!

過年大掃除日記2

寒假,我做了一件讓我自豪的事情那就是幫著家裡做“過年大掃除”。

別小看大掃除,工作的項目可不少:擦窗戶、拖地、洗被子、擦沙發……外婆笑眯眯的看著我,說:“咱家這面目全非的沙發可都是你的‘傑作’,打掃的工作就交給你吧!”聽到這兒,我不以為然地說:“小菜一碟,難得了我嗎?” 急匆匆的我,拿著一塊濕毛巾,在沙發上一陣狂擦,可沙發上的污跡不但沒被我除乾淨,反而越弄越花,這可怎么辦呢?一旁觀戰的媽媽,看著著急的我,安慰我說:“擦沙發,要用專用的皮革清洗劑,再用濕潤的毛巾擦洗、最後打上一層薄薄的護理臘,才能完成清潔工作!”聽了後,我恍然大悟,在媽媽的指點下我用了兩個多小時,終於,順利完成了任務。

通過過年大掃除這件事,我學會了怎樣“擦沙發”,同時也明白了,平時應給注意衛生,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

過年大掃除日記3

距離過年越來越近了,家家戶戶都在忙著買年貨,打掃除,都想以一個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來。

今天,媽媽見家裡年貨買得差不多了,就發動全家打掃除。

媽媽是指揮官。她首先分配任務:我力氣小,負責擦室內窗戶,爸爸個頭高,天花板和客廳、餐廳的任務交給他;廚房、衛生間最難打掃,當然是媽媽負責。

開始打掃除了。我們都穿上舊衣服,戴上手套,各自幹了起來。瞧,爸爸站在椅子上,拿著雞毛撣子,一點一點地掃著,多認真啊!再看媽媽,她一手拿著清潔劑,一手拿著抹布,正在清除油煙機上的污垢呢。我當然不甘落後,先用濕抹布把窗戶擦一遍,然後用衛生紙仔細地擦乾玻璃上的每一處痕跡。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該擦的地方擦乾淨了,該掃的地方也掃完了,媽媽還“忍痛”地扔掉了許多小玩意兒。

打掃完畢後,家裡煥然一新,窗戶亮了,地乾淨了,擺設也整齊了。我們坐在沙發上,望著我們共同努力的勞動成果,滿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