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家務的日記350字

關於做家務的日記350字(一)

今天,天氣很好,我和爸爸一起來洗車。

為什麼要洗車呢,因為車子已經骯髒不堪,上面布滿了灰塵,如果不及時清洗,那就更難看了。馬上要過年了,爸爸肉痛得從淘寶上買了一台洗車機,我們進行了組裝,跟我搭拼裝一樣,噴槍樣子像玩具槍,非常好玩。因為我家車庫沒接自來水管道,也為了省水,爸爸從西小路的邊的河裡拎來了水。一切準備就緒,爸爸讓我按住水管,自己去開電源,突然,只聽“嘩”的一聲響,水就噴了出來,水很急,噴得很遠,一桶水很快就噴沒了,水量不夠,水花也小了。爸爸又去拎了桶水,在車上又灑上了洗車精,一邊放一邊對我說:“它有毒,不能碰。”用了洗車精,再用噴槍噴了一通水,洗過的車乾淨無比,就像新買來的一樣。車子上沒有一點灰塵了,爸爸再用一塊乾淨的棉布把車上的水擦乾,車子非常明亮,亮得像一面鏡子,能照出我彎彎的小眼睛來。

洗車,我是有功勞的,幫爸爸幹了些力所能及的活。雖然有點累,但我很快樂。最後爸爸還打掃了洗車後的路面,老爸說“我們要節約用水,愛護環境。”

關於做家務的日記350字(二)

今天吃好了中飯,媽媽叫我去洗一下碗,我就說了我不會洗碗,媽媽讓我學會獨立,我就去水池裡洗了,我就拿起碗洗了起來,不小心打破了一個,被媽媽臭罵了一頓,可是媽媽又來和我道歉了一下,我又洗起碗了。

第一次洗碗,洗的摔了一個碗,第二次洗得不怎么好,希望第三次洗的非常好,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們剛吃好了飯,我就把碗拿到了水池裡面拿起抹布就放水洗起了碗,用洗潔精洗一下子碗,再用抹布攪一下,用純潔的自來水沖洗就好了,再把碗一個一個的疊起來,放在櫥櫃裡,我高興極了,這回洗的居然能這么好。

媽媽晚上下班回來煮飯,看到櫥櫃裡的碗那么乾淨,就去找我了,媽媽問了我是不是把碗洗乾淨了,我就說是了。

媽媽一直不停的誇我,突然又提到我的成績,在這么高興的時候居然提到這么掃興的東西,氣死我了,不過得到了媽媽的讚賞,也不錯嘛,我又高興起來了,媽媽又過來了,說:“你已經學會洗碗了,你學的很快,如果勤勞點兒什麼都可能學會的。”

關於做家務的日記350字(三)

今天是大年初四,家裡來了許多客人。

中午,飯桌上的飯菜琳琅滿目,讓人垂涎三尺。吃飯時大家有說有笑,各個眉開眼笑。可飯過後就都回家了,也沒有人洗他們用過的鍋碗。看著廚房裡忙碌的媽媽,我不忍心,便過去幫忙了。我說:“我洗碗吧,你去休息會兒。”“嗯,小心點兒。”媽媽擦了擦頭上的汗珠,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不管是盤子還是碗,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油污。油污黏到手上油膩膩的,感覺不好受。洗完里外都得洗,裡面用刷子刷,外面用手擦,洗盤子用布子抹。洗個碗,先噴點兒洗潔精,再用刷子沾點兒水刷,刷完再用清水沖沫。一個還好說,可一堆就不容易了。雖然現在是冬天,可我頭上還是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燦爛的陽光照在潔白的盤子上閃閃發光。我心裡甜滋滋的。

媽媽走過來拍著我的肩膀說:“我兒子長大了,懂得為我乾點兒活了。”我正沉浸在表揚的喜悅中,突然老媽來了幾句:“不過以後你要幫我擦地、洗衣服、做飯……”哎!一失足成千古恨,當初我就不該幫這個忙。

關於做家務的日記350字(四)

今天,李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是做一件家務事。

一回到家,我就馬上把書包放下來。迫不及待地拿起紅領巾,手忙腳亂的開始了我第一次家務之旅

首先我先在面盆放滿水,把紅領巾放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

然後拿起肥皂,把紅領巾“搓啊,搓啊,”一開始洗出來的水是粉紅色的,伴隨著我的力道越來越大,水也從粉紅色變成了深紅色。看著這深紅的水讓我想到了怪不得老師說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原來還不知道,經過這一洗還真是如此。

最後,我把紅領巾用清水漂洗了好幾次,終於把它洗得像新的一樣。(雖然我把水弄的到處都是,雖然我因為怕冷還開了熱水器和取暖器,可我還是成功了。)

看著我自己洗的紅領巾,聞著紅領巾上的肥皂香味,我有些飄飄然了,因為我也會做小家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