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記500字:我夢中的聖地

暑假日記500字:我夢中的聖地

我們開著車跟著車隊從四川進入,經過了十多天的千辛萬苦,途中我們順利的通過了一段段的土石流山路,翻越了不知道有多少海拔超過四千五百米的高山,穿過了雅魯藏布江那險惡的懸崖地段,終於在一個傍晚時分,伴著那美麗的晚霞我們輕鬆的駛進了目的地:拉薩,那神聖的布達拉宮就在不遠處了。

看著這每一個菩薩的服飾、色彩,形態,動作都是不一樣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喇嘛守護者,每一個主要的菩薩旁都會有一大鍋的酥油燈點燃著。透過火光,看著那活靈活現的菩薩,感覺他們一個個都是活的。

媽媽看得都入迷了,當過門檻的時候,不小心踩在門檻上了,我趕緊的提醒媽媽:過門檻時是要跨過門檻的,不允許踩著門檻過,那樣的話是對這間房子的主人極大的不尊敬。媽媽對著我做個鬼臉趕緊把腳收回重新來過。呵呵,看來媽媽沒有聽導遊的講解呢!隨著導遊走著,聽著導遊的介紹,感覺像是走迷宮,好大的迷宮,每個房子的特色都大同小異,四通八達。牆壁上那么多的鮮艷畫,那么多的菩薩。我一個角落也不落下的仔細觀察著,生怕一眨眼就錯過了什麼。饒了一圈後我們從布達拉宮的後門走出,又是別有一番洞天的景色,站在布達拉宮上看著下面,還真是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整個城市都盡收眼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