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學暑假日記600字

暑假到了,意味著將有成堆的作業壓下來。雖然實際上的作業沒有我想像得多,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語文的“每天”制是我早就料到的,其中有一項雖然是我早就想到的,但實際上布置下來了,也讓人有些吃不消,那項就是——每天背一首古詩詞

哪怕是我最喜歡的,我都是一樣“快”,(記得快,忘得快)就說寒假那二十篇的古詩詞吧!為了不把作者弄亂,我還特地都找李商隱的,可是開學之後呢?那二十首我倒是都知道是李商隱寫得了,但題目內容我倒是忘得一乾二淨。光是二十首就這樣了,如果再要我背將近六十首,那開學時還不知道是什麼光景呢!

最讓我難辦的是讀書問題。

倒不是我不喜歡讀書,相反的,我還是很喜歡讀的,只是我從來都沒有強迫過自己讀什麼書,因為只要是被強迫讀的,那書的可讀價值就會被我下意識地一貶再貶,下次再讀也會潛意識地忘記所有內容,下意識地排斥。

我本來想是隨心所欲地看兩本名著,然後寫讀後感的,可是周老師的下一個命令差點讓我就地暈倒——要提問細節內容!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怎么看名著的——一目十行,過目即忘。

不過,我忘得不是主要內容,我忘得就是那些細節和人名字。

打個比方吧!比如我看巴金的《家》,內容十分吸引我,可是後來用了好長時間才搞清楚裡面的人際關係,再如大仲馬的《三個火槍手》,我到現在也只能記住主人公——達達尼安的名,(姓什麼我忘了。)別人的名字我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再如《愛的教育》,我乾脆連主人公的名字也沒記住。

或許你會驚訝——那你是怎么看書的啊?

書中的人名字我都是靠模糊的樣子來記的,就像一幅複雜的圖畫,你看一遍後,可以有一個印象,下次在另外一個場合見到,馬上就能辨別出來,但如果讓你說出圖畫的具體樣子,你卻是絕對說不出來的,這和我記人名是一個道理。

上面的都好解決,實在不行,多看幾遍,多留意幾次就可以了,可最後的讀後感就令我傷腦筋了。

這個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因為感情都是在心裡藏著的,除非你有極高的語文功底,否則能寫出的感情絕對不是你內心最深處的真正感情,我自認為還沒有那么高的語文功底,所以請周老師做好心理準備,開學之後,您絕對會發現有幾篇優秀的故事梗概展現在您面前。

不過……車到山前自有路,一切看著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