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暑假日記600字:讀書的故事

高三暑假日記600字:讀書的故事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是作家高爾基的名言佳句。這也是我的真實寫照,下面就說一說我讀書的故事吧!

我家的床上、沙發上、衛生間的抽紙箱上,都是我的書逗留的地方。記得有一次,爸爸買回來幾十本科普書。我高興壞了,一到家就如饑似渴地看起來。這時,媽媽說:“周奕,開始愛家大掃除”!我極不情願地拿起了掃把,也同時拿起了書。媽媽一看這情景,無奈地搖了搖頭獨自去忙了。我一頭扎進了書堆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從古埃及的金字塔到中國的萬里長城;我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地遨遊。

在一次科學課上,何老師問我們:“人一共有多少個牙齒?門牙、尖牙、磨牙各自的作用是什麼?它們的數量是多少”?正當大家疑惑不解的時候,我忽然想起《十萬個為什麼》上所看到的關於人牙齒的介紹。我站起來說:“牙齒一共三十六顆,上下各十八顆;門牙是切斷食物的,尖牙是嚼碎食物的,磨牙是磨碎食物的。門牙四顆,尖牙四顆,剩下的全是磨牙”。聽完了我的回答,何老師點點頭,讚許地說:“對”!這時,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佩服、羨慕的眼光。

通過上面的兩件事,我明白了。在學好自己正課的情況下,看課外書不僅能開闊自己的視野,而且還能增長不少課本上沒有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