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中生開學典禮日記800字以上

2017高中生開學典禮日記800字以上

記得上一次開年級大會時,我們被冠以“準高三”的稱呼,而現在我們真真切切的成為了高三學生。

和大家一樣,我在暑期參加了學校開展的緊張而著實有效的業餘學校。在課堂上,我感受到了老師堅定的目光、與老練、專業的教學。特別是課前老師的例行檢查令我印象深刻。這並不只是簡單的作業檢查,這更是一種學習習慣的引導:善於總結,注重細節,合理安排時間,勞逸結合……這些暑期間“習慣”的培養都可以為高三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嶄新的白紙,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或許你會說:“紙的基本構造不同,我高一、高二的基礎沒打好。”但是如果我們一味的關注過去、一味的嘆息時間已逝,那么時間就真的沒了。你既然已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你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你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我們學生會向各位提出以下兩條建議:

一、明確目標、端正態度

經過各項考核的洗禮,我們明確了目標,了解到不足,但並沒有熄滅進取的火花、喪失拼搏的勇氣,一顆顆自強不息的心早就卯足了勁,向著理想進發。當我面對加試的科目過山車似的分數時,心中的後悔、鬱悶是難以言表的。可是既然認準目標,就無所畏懼。畢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不耕耘就一定不會有收穫。

二、承載壓力,增強耐力

我們常常盲目地害怕壓力,逃避壓力。其實,壓力並不可怕,法國作家雨果說過“思想可以使天堂變成地獄,也可以使地獄變成天堂”,當我們面對學習生活的壓力時,應儘量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以積極的心態促使事物向好的方向發展。同時,在壓力面前我們要增強忍耐力,能夠忍受疲勞、艱苦、挫折,為實現即定的目標而持續努力拚搏。

最後,人生非坦途,高三的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相信老師,與家人、好友、老師一同去迎接人生的成長禮。祝願各位能在明年的六月收穫到真正的喜悅!

謝謝大家!

2017高中生開學典禮日記800字是不是很好呢?大家是不是得到許多啟示呢?如果你覺得自己也跟他寫的一樣好,那么,就來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