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別害怕

在一本《國小生獲獎作文》書上,有一篇看圖作文,上面的一幅圖吸引住了我的視線:有兩隻可愛的小貓咪,一隻全身白色,只是頭上有幾道黑色的斑紋,顯得十分秀氣,光彩照人;而另外一隻全身以黑色的斑紋為主,叉著兩隻粗壯的小腿,樣子顯得十分強壯,活像一隻小老虎(怪不得說貓是老虎的弟弟呢!)。不過我在欣賞它們那可愛、美麗的外表時,突然發現那兩隻小貓咪好像失去了往日的快樂與活潑,有的只是恐懼與悲傷,因為它們被罩在一個大厚袋子下,好像在說:“快幫幫我們吧,我們出不了袋子啦!”

小貓咪呀,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你們不敢出來呢?難道你們從袋子裡一出來,就會有一根粗木棒無情地擊落在你們頭上嗎?或者有一張大網把你們網住,再把你們送回袋子裡面嗎?或者是主人嫌棄你們,把你們趕出來的嗎?小貓咪,你們驚恐地看著斜上方,到底是為什麼呀?

小貓咪,我非常同情你們,同時也為你們的處境鳴不平。本來你們動物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給這個世界增加歡樂和幸福的,但是你們現在卻被關在袋子裡,心情一定不會高興和快樂,只有恐懼和悲傷。我特別喜歡各種各樣的小動物,也特別愛看有關動物的電視節目,每當我看見那些可憐的動物們(不管是兇猛的還是和善的)蹦蹦跳跳、開開心心地玩耍時,我就特別地高興,好像我也成了它們其中的一員。但是每當我看到或是聽到,由於偷獵者地濫捕濫殺,造成大量的動物數量銳減,或者造成有些動物瀕臨滅絕,我就特別恨那些偷獵者,恨他們只顧著個人的利益,而損害那些小生命,破壞我們所生存的世界的生態平衡。我真想對他們說:“不要再捕殺那些可憐的動物們了,如果所有的動物都滅絕了,那我們人類也不可能生存下去了。”

小貓咪,別害怕!如果你們在我家做錯了事,我會站在你們站的那個立場上去考慮考慮,也許你們是迫不得已,也許你們不是故意的……小貓咪,光看圖我就覺得你們是我的好夥伴、好朋友了。真希望我能親眼看到你們,親自保護你們。

小貓咪,我真希望幸福、快樂和自由永遠伴隨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