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話——草莓學校(六)草莓挨訓了

早上草莓對爸爸媽媽說:“我想帶一本課外書,好嗎?”爸爸媽媽幾乎同時一口同聲果斷地說:“不行。”草莓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坐在那裡。吃過早飯,草莓悄悄地拿了一本課外書放進書包,然後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以為就順利地溜之大吉了,可沒想到這事才剛剛開始。

晚上爸爸媽媽還沒有下班,草莓就悄悄地把課外書放回到原處,可沒想到被剛好路過這裡的奶奶看見了。等爸爸媽媽回來,草莓奶奶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個清楚。爸爸媽媽得知後肺都要氣炸了,不過一會兒氣就消了,他們決定問個明白。爸爸先問:“草莓,你過來一下。”草莓來到爸爸跟前,爸爸又問:“草莓,你膽子越來越大了,我和你媽媽都說了不讓你帶課外書你偏帶,那怎么了得?”

草莓嚇得一時說不出話來,但看到爸爸從不這么嚴肅,撲哧一下咯咯地笑起來,然後爸爸也跟著她笑起來。最後爸爸果斷地下了命令:“一套書我全部沒收,下次再把課外書帶到學校,不給你了。”草莓一下子跑到媽媽的懷裡,哭著說:“我要那本書,我要那本書。”媽媽心疼地說:“星期五就讓爸爸給你,但這幾天得表現好點,以後不允許帶課外書去學校了,你知道錯了嗎?”草莓邊哭邊說:“我知道錯了。”在媽媽的安慰下,草莓不哭了,但心裡還是想著那本書什麼時候能看到。

媽媽的話:孩子寫的這個“我的童話---草莓學校”中的草莓原型是她自己,昨天晚上睿睿被她爸爸批評了,原因就是帶了一本課外書,現在孩子也知道自己錯了,雖然哭的很傷心,但是也明白為什麼爸爸媽媽不讓她帶書去的原因,答應以後再也不會帶課外書去學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