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鄉

3月4日 星期五 晴

昆明因為四季如春,所以人們稱它為春城;拉薩因為日光充足,所以人們稱它為日光城,我的老家江西撫州(古時稱為臨川)因為名人輩出,所以又被人們尊稱為才子之鄉。

要知道我老家這個“才子之鄉”稱號可不是亂起的喲,我隨便說出幾個才子的名字保準能把你們嚇個半死!被譽為“東方莎士比亞”的湯顯祖,我們撫州人!古代“唐宋八大家”的王安石和曾鞏,我們撫州人!就是現在,我的老家撫州也是人才輩出,每年都會有好幾十人考上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呢!

哈哈,我的老家撫州還不僅僅只有才子之鄉這個美稱喲,我們撫州的南豐還是中國的蜜桔之鄉呢!我們南豐的蜜桔差不多跟瓶蓋那么大,個個大小適中,皮簿肉嫩,吃上一口,感覺香甜可口,實在是讓人讚不絕口、回味無窮啊!

另外我們撫州的廣昌、崇仁、臨川縣區還分別是中國的白蓮之鄉、麻雞之鄉、西瓜之鄉呢!

怎么樣,我的老家撫州了不起吧?!所以你們千萬不要鄙視我喲!不是才子之鄉出才子嗎?將來也算我一個喲!

南昌市南京路國小三年級:海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