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1)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她。地球受到了破壞,我們又怎么能袖手旁觀呢?就說我家西邊的小河吧!以前,這條小河清澈見底,有很多小魚小蝦在裡面自由自在地游著,整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小河裡充滿了生機。那時我很喜歡到那裡玩。現在,由於大城市的工地隨意的排放污水,還有人們不斷的亂扔垃圾。那條生機勃勃的小河不見了,變成了一條臭烘烘的污河,我再也不喜歡那裡了!

如今,許多野生動物成為了人們盤中的美食。如果沒有這些可愛的動物,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特別無趣。早晨起來,不能聽到小鳥嘰嘰喳喳清脆的叫聲,那多不好啊!

片片森林變成了座座工廠。草地變成了荒原,美麗的草原變成了沙漠。這究竟是為什麼?這是因為人們亂砍亂伐造成的。

人類要靠環境生存,環境要靠人類保護。難道人類還要等到地球毀滅的那一刻才醒悟嗎?我呼籲:保護環境!大家一起行動吧。

三年級:麥穗ˇ

保護環境作文(2)

清早,我和爸爸漫步在濱江長廊,一場春雨過後,這裡的木棉花落了在地上,好像為大地鋪上一層“紅地毯。”我突然想起一句古詩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我們繼續漫步在濱江長廊,鬱鬱蔥蔥的大樹,火紅火紅的木棉花。這裡的江水清澈見底,空氣清新甜潤。江面飄來一層霧,湘子橋就像是在仙景一樣。我拿出相機把這些美景給拍下來。我們玩得正起勁的時候。

突然一陣江風伴隨著一陣臭味撲面而來,我尋著臭味走去,發現原來昨天晚上一些遊客市民來這裡遊玩以後,不講衛生,把啤酒瓶、飯盒、骨頭扔到草地上。我對爸爸說:“我們不要跟他們一樣,沒有公德心,濱江長廊是我們城市的一角,我們不能為城市抹黑。”於是我和爸爸一起把垃圾撿乾淨,最後在草地上立了一些牌子“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潮州是我家,清潔靠大家。”讓我們把潮州打扮的更加美麗

三年級:李弘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