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小河作文200字

家鄉的小河作文200字(1)

我的家鄉環境優美綠樹成蔭。西邊的田野里有一條很清很清的小河。河裡有魚、有蝦、有螃蟹。有的時候還能看見潔白的水鳥在河邊捕魚。媽媽和爸爸會在周末的時候帶我去玩。

可是有一段時間,由於人們不愛護環境,不愛護小河,清清的河水不僅不清了,而且還散發出難聞的味道。河裡的魚、蝦、螃蟹、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水鳥也不見了影子。人們都不喜歡小河的這個樣子,於是決心要讓小河重新漂亮起來。人們把小河裡的垃圾撈了出來,小河裡的水又變的和以前一樣清了。人們又種上了荷花,荷花開出了許多紅色、白色的花朵,可漂亮了。要是走在河邊上,就可以聞到荷花的香味。小魚、小蝦又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了,就連很久看不到的水鳥也回來了。

我可真高興啊!因為我又可以去那玩了。

三年級:莊若羽

家鄉的小河作文200字(2)

我的家鄉很美麗,在我家附近有一條美麗的小河。

春天,小河裡的冰化了,河岸邊的柳樹發芽了,小草綠了,花兒開了,小鴨子跳進小河裡游泳,快樂極了。

夏天,人們在柳樹下乘涼。玩耍釣魚。在河裡游泳……

秋天,落葉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滿天飛舞……

冬天,雪花滿天飛舞,小河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孩子們在小河上堆雪人,打雪仗,滑冰……快樂極了。

家鄉的小河多美啊!我愛家鄉的小河。

三年級:kaixx

家鄉的小河作文200字(3)

我的家鄉是懷化,我最喜歡的是一天寬寬的河——舞水河。

春天,小河邊一片綠色,河邊長滿了草。碧綠的樹葉從枝頭上長出來了。樹上布滿了鳥巢。

炎熱的夏天到來了,河邊綠樹成蔭,給小花小草遮擋了陽光。河裡的小蝦蹦蹦跳跳,似乎要跳出水面。

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小河邊樹上的葉子變黃了,一片片落了下來。草叢中有很多菊花,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什麼顏色都有。媽媽說,菊花不僅可以泡茶喝,還能當藥材呢!

冬天來了,北風呼嘯著,小河邊一片寂靜。那些本來碧綠的小草被雪蓋上了,像一個個披著銀裝的少女。

我愛小河邊的景色,我更愛家鄉的小河!

三年級:楊光卓

家鄉的小河作文200字(4)

我的家鄉在天柱那裡江山如畫,湖光十色。有一條清澈見的小河。

春天,河邊開滿了無顏六色的花朵有幾珠婀娜多粢的柳樹,長長的柳樹隨風飄動,像溫柔的小姑娘在梳理長長的秀髮。

夏天,小朋友們放學後來到河邊嬉戲,玩耍,游泳,有的不會游泳的人在河邊喊:“加油,加油”。

秋天,西邊的果樹林長滿了好吃的果子;有紅彤彤的蘋果:黃黃的梨子,聞到果子的香味,保準你流口水。

冬天雪花紛紛楊楊,大地白白茫茫一片,河邊的柳樹依舊傲然挺立,小河依然淙淙流淌。

我家鄉的小河真有趣。

凱里八小三年級:譚彩璇

家鄉的小河作文200字(5)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山上綠樹成陰,橋下小河清澈見底,一排排整齊的房子,一條條幽靜的小道,顯示出村莊的寧靜。我特別喜歡家鄉的小河。

一到夏天,這條小河變的非常有氣氛,因為暑假來了,許多小朋友都回到老家,不約而同地聚在小河邊,有的在游泳,享受小河帶來的清涼;有的在和魚蝦玩遊戲,真是不亦樂乎;小魚你追我趕;快樂極了;還有的在打水仗,大家用手捧起河水潑向對方,好讓小河的水親親我們的小臉,這裡仿佛成了歡樂的海洋。

我的家鄉真是風景如畫,物產豐富,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小河。

浙江景寧實驗一小三年級:張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