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

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中成長,為祖國而堅強。

和平鴿捎來美好心愿,

願全國各地充滿希望。

共享快樂美好生活。

大家的願望只有一個。

願全國各地響起和平之歌。

願和平鴿停在世界每個角落。

讓那裡的人快樂生活。

希望你飛上藍天,將大家的心愿傳播。

大家的夢想都是一個。

我的夢中國夢!

福建福州鼓樓區中山國小三年級:月滿西樓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2)

夢想是什麼?是夢想,讓雛鳥跌跌撞撞的飛向湛藍的天空,是夢想讓小海龜爬向大海,是夢想讓毛毛蟲在痛苦之中蛻變成五彩繽紛的蝴蝶,是夢想讓海倫。凱勒讀出話語的色彩。夢想就是心中鼓動的力量!

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了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一個人就不會進步,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為何;一切都變得虛偽。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美麗的聖誕樹;是奶奶溫暖的雙臂;是飛向極樂世界的翅膀。在鄧亞萍的眼裡,夢想是堅持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也將促使袁隆平爺爺不停地突破和探索。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地震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我的夢就是國的夢,我的夢,成為科學家,為國家盡力,國的夢,繁榮富強,讓我們幸福!

三年級:成功努力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

我的夢,

我有很多個夢,

它們在我心中發芽。

我有很多個夢,

幼時,我的夢是,

爸爸媽媽

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

上了幼稚園,

我的夢是,

和爸爸媽媽

住在童話般的城堡里,

當一名醫生或護士。

上了國小,

我的夢是,

當一位藝術家,

當一位歌唱家,

當一位舞蹈家。

我有很多個夢……

做為一個中國人,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

那就是,

希望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如今,

我們的祖國

正在一步步實現

我們的中國夢。

三年級:宜君家8866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

同學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如當一名醫生,做一位教師……這是我們自己的夢,可中國夢又是什麼?那千千萬萬個人的夢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國夢。

我有一個音樂夢,希望長大後成為一名歌唱家,到音樂之都維也納舉辦演唱會。為了圓這個夢,我要好好地學習唱歌,認真的練習。不怕一切困難與挫折,還要勇敢地面對一切,抓住所有的機會,這樣我才會成功。到那時,我不僅圓了自己的夢,還為祖國在音樂界爭了一把光。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就會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如果你的夢想在講台,那你要做一個好教師。

如果你的夢想在宇宙,那你要做一個航天英雄。

如果你的夢想在實驗室,那你要做一個站在科技高峰上的科學家。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

三年級:陳煜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5)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這么多的夢想,並不用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失敗時,不必傷心,就像楊孟衡說的那樣“用行動去療傷”!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著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

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新世紀第一個十年即將走完,“我的夢?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開學第一課》講述的那樣,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袁隆平“乾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么自我、那么“本土”、那么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一些迷惘,“中國夢”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還記得《開學第一課》中,要做有愛心的舞蹈老師的完瑪草,想要把太極推向世界的李連杰,花樣滑冰冠軍龐清、修建,“我再試一次!”的馬雲,以及失去雙臂的殘疾人楊孟衡、劉偉和試飛英雄李中華……這些都還歷歷在目。不只是感動與震撼,更多的是理解與領悟。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三年級:陸珊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