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竽充數續寫500字

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他並沒有回家,而是又跑到趙國去看看有沒有機會讓他再混一次。

正好,趙王正在成立一個古箏隊,南郭先生聽到這個訊息,心想:“太好了,反正那么多人,趙王又不可能像齊湣王一樣,讓人一個一個彈。”於是,南郭先生又去向趙王請求參加古箏隊,趙王同意了他的要求,便把南郭先生排在了最後一排的邊兒上。每次彈古箏的時,南郭先生都像古箏大師一樣,手一會兒抬起,一會兒落下,學得有模有樣。其實,南郭先生根本沒有碰到琴弦,因為他害怕被趙王聽出他和別人不一樣。但是,他也在古箏隊里混了一些日子。

可是有一天,趙王想聽很高昂的曲子,於是宮殿里就響起了火山爆發似的琴聲。南郭先生聽了,想到:“雖然我是古箏隊的,可是我連古箏都沒有碰過一下,這下可好了,這么大的聲音,我彈一下也沒什麼嘛!”於是,南郭先生也使勁的彈著古箏。只聽“嘣”的一聲,南郭先生的琴弦斷了一根,他絲毫沒有發覺,繼續彈著,古箏發出刺耳的聲音。過了一會兒,南郭先生才發現不對勁了,為什麼所有人都看著他?南郭先生越想越害怕,汗珠一顆一顆往外冒。最後,南郭先生只得灰溜溜的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實事求是,要有真才實學。沒有真才實學,靠假冒過日子是長久不了的。同學們,你們記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