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手續寫500字

“請您原諒,將軍。”炮手低沉的說:“那是我家的房子,在這個世界上,他是我家僅有的一點財產。”

將軍大吃一驚,他深深的佩服炮手這種舍家衛國的精神,他要把將軍的職位讓給炮手,炮手拒絕了,炮手只想回自己的家鄉,去看看自己的親人、朋友,向大家訴說這些年戰爭帶來的苦難!

將軍同意了。於是,炮手連夜坐上了開往家鄉的火車,一路上,炮手焦慮的看著窗外,希望火車快點、再快點,讓他早日回到家鄉,回到妻兒的身邊。

回到了家鄉,從前的鄰居、朋友和親人都來迎接他,他那幾個已經長大的孩子又興奮又激動的只是拉著自己的爸爸往回家的方向走。

回到家裡,炮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房子不僅沒有一片狼藉,而且變得更結實、更漂亮了。原來,為了紀念炮手舍小家為大家的行為,村子裡籌錢為炮手蓋了一座新房子,妻子做了美味的飯菜,孩子們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村長也發動大家一起勞動,把村子裡里外外都修繕了一遍,大家都在盼著他回來!現在,村子裡綠樹成蔭,花草欣欣向榮,村民們每人都分上了一塊土地,炮手看著這一切的平安樂祥,笑在眼裡,喜在心上。

從此,炮手在村子裡幸福的生活著。經常向大家講起在戰爭生活時的苦難、離別和傷感,對幸福生活的渴望,號召大家不要再引起戰爭,都為自己祖國的和平盡一份力量,讓人人都過上安寧、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