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續寫300字三年級

後來,醜小鴨想回到自己的家去看看自己的親人。

於是,它冒著風雨來到養鴨廠,鑽進籬笆,哥哥姐姐都被醜小鴨美麗的外表迷住了,就問:“你是誰啊?”醜小鴨回答:“我就是以前被你們欺負的醜小鴨呀!”哥哥姐姐看了驚訝地說:“原來你就是醜小鴨呀!對不起,我以前一直都欺負你。”醜小鴨說:“沒關係。”

最後,醜小鴨和親人們一直生活在一起。

雨點媽點評:孩子的眼裡,故事的結尾總是“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之類的美好結局。耳熟能詳的安徒生童話故事《醜小鴨》,小雨點很有想像力的不著邊際地續寫,讓我看到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醜小鴨沒有回去找哥哥姐姐,沒有讓它們再看到如今美麗的自己。它不去炫耀、不去表示原諒,真正地脫胎換骨了,靜靜地把過去翻篇了,如此輕描淡寫,或者說根本沒有費筆墨去寫。

誰說醜小鴨一定要變成白天鵝的,誰說它一定是與眾不同的,也許它真得就只是一隻普通的天鵝或者一隻會撲棱幾下的小鴨子,但是無論她長成什麼樣子,她都儘自己的努力在幫助別人。我想孩子下筆時一定沒有想這么複雜,她只是隨心而寫罷了,但是小雨點的續寫讓我看到了一顆善良的童心,這份想像力和善良需要我們大人細心呵護,因為它太過珍貴。

我聯想到了對孩子的教育問題,作為父母,我們也需要時時反省,或許自己的孩子就只想做株快樂的有韌性的小草,偶爾和甲殼蟲、蝴蝶之類的小昆蟲逗逗樂,如若大人非要她長成參天大樹,那真成了拔草助長了。廣袤的土地需要成片的森林,同樣也需要大片綠草地。或許對於一個城市而言,綠草地的使用價值還更大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