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氣包”

一身烏黑濃密的毛,四隻胖嘟嘟的腿,一雙大眼睛,水汪得讓人憐愛,再加上一口滿是鋒利的小牙,湊成了一隻淘氣的小狗。

這就是我家以前養的那隻小狗。它長得胖,出生不到兩個月就10斤了,四隻毛茸茸的腿,看起來比母狗還要粗,我們就順口叫它“胖胖”了。但我還是喜歡叫它“淘氣包”,因為它太皮了。

放學回家,我忙著寫作業,它會過來咬住我的褲子,又拉又扯的,或用那濕潤柔嫩的舌頭,舔我的腳,癢得讓我無法忍受,再也不能專心寫作業了。筆要是不小心掉落到地上,它就會迅速叼起,跑得遠遠的,才把筆放下,耍了起來。如果你不是邊追邊喊,甭想找回筆了。

“淘氣包”的淘氣除了表現在我寫作業的時候,還表現在我們吃飯那會兒。

每逢看到我端著碗坐在椅子上吃飯,即便是我剛換上新衣,滿身泥水的它會肆無忌憚地用前肢搭上我的膝蓋,或者搭到椅子的扶手,站了起來,頭越湊越近,滴溜溜地看著。瞧那眼神,恨不得馬上把碗叼下,或者巴不得你從嘴角掉落些許東西,讓自己也能吃上一點,即使能舔舔滴下的湯汁也好。如果它等得不耐煩了,還會朝我“汪汪”幾聲,不知是生氣還是提醒,惹得我們一家哈哈大笑。如果趕走它,就趁我們不注意,把塞在鞋裡的髒襪子叼走,跑出五七八米,嘴腳並用,撕扯一番。累了,給自己當床墊躺躺,不一會兒,又心有不甘地跑來拽我的衣角、褲子,精力旺盛地糾纏。

“淘氣包”不像母狗那樣,每次見到我,它不是搖頭擺尾,把身子搖得像波浪似的,極力表現出見到主人的興奮,而是常常自玩自個的,等它玩得索然無味了,猛然想起似的,才來到我身邊找“樂子”。要是它做錯了事,你看它那樣,都有點不忍心打它,因為它是那樣生氣勃勃,天真可愛。

後來,舅舅要走了它。現在每次回家的我,多了幾分清淨,但也多了一絲思念。

雙都國小三年級:高瑋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