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童年的圓舞曲

回過頭看,才發現:童年,在不知不覺中,沒有說一聲道別,沒有打一個招呼,便已消逝。

——題記

優美的音樂奏起,舞會已經開始,人們拉著自己的舞伴,踏進舞池,跳起舞來。舞伴們的名字很奇特——”青春“,”壯年“,”暮年“……人們看起來有些悲傷與惆悵,但都強顏歡笑著,與舞伴跳完這舞,這最後的舞……

和你一起,我快樂過

剛出生時,相信,你一定站在我身旁,用慈祥,關愛的眼神看著我,雙手抱著我;口中,輕哼著搖籃曲,哄我入睡。我看不見你,卻知道你在身旁,所以,我帶著微笑,悄然入睡……

小時候捉迷藏,心中緊張又興奮著,你拉著我,從這兒跑到那兒,從那兒跑到這兒。有時,出乎意料的,被發現了,你便不好意思的對我笑笑,我也笑笑,心中說著沒事。然後,拉著你,重新投入“戰場”

生日,蛋糕很大,你躲在我背後,手抹了幾把奶油,“啪”的一聲塗在我臉上,口中發出惡作劇成功的笑聲。我反應過來,將奶油也塗在你臉上,還偷偷的吃了一點兒。然後我倆一人跑,一人追,嬉戲著。

那時,我快樂過。

和你一起,我悲傷過

不知何時,我生病了,病的不輕。整天在醫院中,聞著那刺鼻的藥味,無聊的看向窗外——天,在下雨,下得很大。你站在病床旁,眼神中,只有那一滴一滴滴落的吊瓶,眼中,寫滿了擔憂與一絲怨恨——對讓我生病的事物的怨恨。你移開目光,看向了我,目不轉睛。眼中,滿是關愛。

不知何時,你生病了,病的不輕。作業如山一般堆積著,壓在我心頭,使我無暇與你嬉戲,玩耍。整日,你眼神空洞,不知望向何處,不時回過頭,看向正埋頭苦學的我,眼中閃過的,是孤獨與寂寞,是難過與失望,是傷心與落淚……唯獨,沒有恨……當我反應過來時,入眼的你,看起來很蒼老,臉上的快樂被落寞所取代,空洞的眼神很白,真的很白······心,被刀一片片的刮下,又被一片片的撕碎……

那時,我悲傷過。

和你一起,我相信,你永遠在我身邊

我牽著你的手,與你對視著,與你一起笑著,與你一起傷著。

我牽著你的手,想哭,但你告訴我:“今天,要笑。”

我牽著你的手,擦乾你心中曾流過的淚。

我牽著你的手,踏進舞池,在正中央,翩翩起舞。

我牽著你的手,你也牽著我的手。微笑著,化為光點,緩緩消失在對方面前。

我哭了,流下淚;你也哭了,但仍笑著,說:”今天,不哭;今天,要笑……”

我的舞伴,名為童年。

初二:黃晏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