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

一間小木屋,裡面有一張古樸小床,還有一個擺滿了詩集的書桌,和那純白色的玉蘭,它,在她心中代表著堅貞與不棄。她是一縷孤魂,在木屋等待千年,只為再見他一面。

她為玉蘭剪枝椏,整理著他所做的詩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樂此不疲。她打開窗戶,伏在書桌上,享受著冬日裡的陽光,梅香穿過視窗,圍繞在她的身邊。那個時候,她的身邊有他。

“雲兒,帶我高中,定會回來娶你為妻。”

“三郎,我信你。”

那年,他依言高中。

那年,馬車摔下懸崖。

那年,從此陰陽兩決絕。

按照電視劇所發展,她應傷心欲絕。她撫摸著他的臉龐,微微勾起唇角,眼淚滾滾而下,落在他的身上。她擦了擦眼淚,在眾人鄙夷和嘲笑的目光下,回到閨房。

”楊三,你看我女兒如何?“

”貴小姐自是蘭心蕙質。“

一切都不言而喻。她自是不信,趕忙寫了一封信寄給他。事情在一切都還沒有開始的時候,戛然而止。而她,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下,成了一縷孤魂,在那小木屋等著他回來,回來娶她,亦或是,一個解釋。

一切,在還沒有發生的時候戛然而止,有時便是最好。可終究世事不如人意。

”吱呀——“小木屋的門被打開,她欣喜若狂,可他的身邊早已不再是她。

他是司馬相如,可她不是卓文君。

門外,梅香依舊。

初二:尹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