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作文600字:爸,請永遠做我的聖誕老人

您還記得一年前的平安夜嗎?那夜,我在床頭掛了一隻紅襪子,當著您的面,我閉著眼許了一個願。當我睜開雙眼,我的第一句話就是:“爸,聖誕老人會來嗎?”您說:“會來的!”我又問:“那他會一直陪著我嗎?”您沒有再回答,只是我在您的瞳仁處看見一絲憂愁。

第二天,我如願以償地在紅襪子裡發現了我想要的東西。當我抱著襪子來到您的面前時,您憔悴的臉上綻放出欣慰的笑容,而我又在您的眼中掠到了一絲憂愁。

轉眼一年過去了,世界仿佛蒼老了許多,今年的12月24日,璽子到我們家排演節目,您送走他以後,我依然把紅襪子-----還是去年的那隻襪子,掛在了我的床頭。我問了您同樣的問題:“爸,聖誕老人會來嗎?”您回答道:“會來的!”我繼續問道:“那他會陪我長大嗎?”您還是沒有回答,我在您那蒼老的臉上掠到了一絲憂愁。

其實,我那時就已經明白,這世上是沒有聖誕老人的,去年那個給我送禮物的聖誕老人,就是您。不過,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問了您一年前我問過的那個問題,但是我還是得到了您無聲的回答,於是我什麼都明白了。

今年的平安夜,“聖誕老人”還是給我送了禮物,可我快活地跑到您那兒去的時候,我突然聽見您問:“兒子,你喜歡聖誕老人嗎?”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知道聖誕老人是您,但是,您能否實現我一年前的那個願望呢?我不經意間在您的頭上發現了一根白髮,我心裡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我一直在被子裡囁嚅到十一點。

爸,您還是我一年前的那個聖誕老人,不過你卻無法象傳說中的聖誕老人那樣實現我的那個願望。我終於讀懂了您眼中的憂愁,也明白了您內心的煎熬。爸,您真是個“不稱職”的聖誕老人。我以為您在這世界上是個平凡的人,不過,我突然明白了:世界上的爸爸,都是“不稱職”的聖誕老人,而你們又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