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想對你說(1)

從現在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

誰,是誰撥動了我生命的琴弦?是什麼翻開了我的生命的又一頁?

生命,我想對你說,請不要怪罪於我。我知道人生路漫漫,無論長短,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布滿了荊棘與岔路。我摔了一百次後滿身都是傷痕,第一百零一次爬起來了,但在第一百零二次我真的無力爬起,像慢慢凋謝的花朵,像悄悄地蒸發的水。

生命,我想對你說,我不是有意和你說拜拜。是籬笆那邊刺眼的太陽,逼我離去;是那星空高高掛起的憂鬱的月兒,送我離去。就算我再不想離開,又能怎樣,我用盡全身的能量,也無能為力。

生命,我想對你說,你不是永遠張開的弓,當箭射出的那瞬間,你張著,當箭無情的離開弓的那一瞬間,你回復了往日的平靜,像大海的潮頭,不可能永遠咆哮,潮漲也會潮退。時間不會永遠定格在你輝煌的那一刻。

生命,我想對你說,好想擁抱你,好想與你牽手共行。思緒漫飛,親吻著時光的沙灘,撫摩著薄薄的溪水,牽著過去的過去,擁抱昨天的期望,守護今天的明亮,幻想明天的閃爍。多想永恆地擁抱著你,這是我的願望,而神聖的意旨卻拉開你我的距離。也許距離可以帶我到你的夢裡做客,讓我們親昵地相擁。

當地球不再轉動,當你走的不留痕跡,當我也悄悄地走了,用輕輕的腳步上到天國的階梯,去重拾我的夢。

可是,有人說:

“假如生命是船,不要隨波逐流,要高揚風帆在天風海雨中奮鬥搏擊。”是啊,隨波逐流有什麼好,逆水而行才顯英雄本色!挑戰風浪,闖過難關,找回真正的自己,生命的天空才會活力無限。

“假如生命是水,不要故步自封,要做奔騰的活力之源,摧天拆地的去投奔大海。”是啊,我是水就應該流動,為什麼要像那隻坐井觀天的蛙。我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我應該有自己的目標,邁向我的未來。

“假如生命是棵小草,不要自慚形穢,要毫不猶豫地向世界奉獻自己的一星淺綠。”是啊,我不怕渺小,我不能自卑。只要能夠為大地增添一點絢麗的色彩就心滿意足了。

生命,我想對你說,你奔騰不息地向前,我緊隨在你的身後,生命主宰了我,我也應主宰你。你,像瀑布,那樣純淨,那樣飄逸;你,像高山,那樣堅貞,那樣不屈。我,看到,聽到,悟到。我不願再透支你的活力,你的青春。

我不再埋怨生命的短暫,我只求把握今天,我從不感到生活的艱辛,就算前方布滿荊棘,也要勇往直前。

我會學習你的堅強,或許將來的一天,可以從第一百零二次爬起。那樣的有強度,那樣的有力量。

我會鑄造自己的幸福。

從現在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