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化蛹蝴蝶

生命,生命是什麼呢?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兩隻活潑可愛的小鸚鵡。兩隻小鸚鵡不但活潑可愛,還聰明好學。不久,小鸚鵡便學會了禮貌用語。我想;小鸚鵡應該有自己生活的權利,因為,他們活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光給人們快樂,最重要的是它們應該有自己生活的權利,於是,第二天我便把小鸚鵡放了。我希望,我祈盼,小鸚鵡能在以後的生活中擁有快樂,使快樂與自由永遠陪伴著它們。它們能夠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編織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在以後的道路中畫上一道美麗的弧線。  

一天,我看見三隻螞蟻在尋找糧食,它們在離洞口不遠處發現一隻大青蟲正朝它們走來,但他們毫不害怕,其中一隻螞蟻回洞召集夥伴,另兩隻在那兒守著。不一會兒,便來了幾十隻螞蟻。它們一擁而上,要的青蟲直打滾,任憑青蟲怎樣掙扎,最後斯在了小螞蟻的手上,你說小螞蟻“團結一心,共同對敵,克服困難,熱愛生命”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有一個小孩相貌醜陋,說話口吃,嘴含小石子講話;而且因為疾病導致左臉局部麻痹,嘴型略形,講話時,嘴偏向一遍,還有一隻耳朵失聰。但是,通過不懈的努力,後來能流利講話了。正是因為他的勤奮與善良,當上第一位加拿大連任兩屆總理——讓·克雷蒂安。  

我們要懂得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善待生命,通過不懈的努力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  

請記住子要你心中有目標,它就像一盞燈,照亮你的人生道路,讓你衝破困難,化蛹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