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作文

遺忘作文(1)

過去的憤怒么,

遺忘掉吧,這樣會讓你更加陽光;

過去的痛苦么,

遺忘掉吧,這樣會讓你更加快樂;

過去的煩惱么,

遺忘掉吧,這樣你會更加有活力。

唯一不能遺忘的是什麼?

或仇恨?

或榮華富貴?

或名利地位?

不,都不是。

不能遺忘的反而是一件平凡的東西,

——親情!

六年級:蔣佳豪

遺忘作文(2)

一直一直覺得,自己很快樂。可是我發現我徹底忘不了那件事。

很小的時候,我被家人當做恥辱。只因為那事。它使我一次次失身在夢魘里,一次次痛苦與絕望。我想忘掉,可是不能啊。我真的知道,試一次遺忘就會快樂,可是我還是會忍不住回想。我知道,人生的挫折很多很多,很多人和我一樣,不必要獨自傷悲。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安慰別人,安慰自我。因為不想讓別人和我一樣,我獨自承受就好,真的。好多好多人說:“你還小,你人生的起點才開始,就算一開始就栽跟頭又怎樣。不必要擔心你的未來。”是的啊,可是我怕。有時候,我會相信這就是命,可是我真的不服!憑什麼我就要這樣子,我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是因為那時我小么,好欺負么?可是我終究還是服了,因為是命啊。這是無奈啊。我不信任任何人,因為它。我知道的,我該忘掉了。可是他的年少氣盛毀了我的一生啊!!有沒有人知道,我那恥辱的童年。有沒有知道,我在深夜的噩夢。有沒有人知道,我渴望有人在我害怕的時候摸摸我的頭,說“不要怕”!。是的,沒有人。我知道。我知道不必渴望,這個世界容不下渴望這個詞!我想要很忙很忙的生活,這樣子就會忘掉。

我好累。我想選擇失憶,這樣會忘記。不是么?他們說:“你們這群年輕人累什麼累。”是啊,我不累,只是心靈上累了。

我知道,在選擇“隱瞞”時,我已經沒有後路可以退了。

我知道,世界上有好多好多比我慘的人。

有一個人說“我喜歡你”,我拒絕了。因為在我看了我配不上“喜歡”這個詞。我雖然知道沒有資格剝奪一個人喜歡的權利,但是我只是不希望他到後來失望透頂而已。

有一個人說:“你從來就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其實就是因為太在乎了。我沒有解釋,只是慘澹一笑,她不知道我經歷了什麼,我也沒有資格批評吧。

我不確定我的未來。

我想確定我的人生。

我不確定我是否遺忘。

我想確定我是不是我。

我只想遺忘的。

六年級:遠希

遺忘作文(3)

曾幾何時,我漸漸遺忘一些事。只能靠深深地回憶,去尋找這些事情。可無奈腦袋中一片空白,難道隔的時間久了,找不回來了?

等待時光撕扯我們的記憶,蠻不講理丟在一旁,這是不是給我的一個折磨?等我們突然發現已經忘了一些事時,自己又慌忙把它們拾起組合在一起,只是希望能拼湊出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曲終人散之事誰也不記得,不過正因為如此,才能讓一個故事演繹精彩,讓曲子變得如此悠揚動聽。

如今自己兩手空空,因為有些記憶破碎得不堪,無法再拼下去。現在自己開始任由零散的碎片擱在一旁,重新尋找新的圖片,以新的面孔充實自己的記憶。等待時光的到來繼續撕扯我的記憶。

就像一個氣球放飛後,往湛藍的天空上升。風來去自如地穿行在空中,把這個帶著希望的氣球吹遠,氣球的痕跡消失在我的眼前,在這片土地上遠離,直至破碎·泄氣。

有些事,我們是說不清的。靜靜地等待它的到來,可來時,我們偏偏就缺席了,這會不會構成一生的等待?這只能注定我們不能與它碰面。它來得那么猝不及防,離開地那么逍遙。輕輕地在手指肚上畫著,手指與手指的摩擦,讓我明白這不是夢--指端上還有一絲絲溫暖。這是各自上演的一場電影,演完後又會慢慢淡忘。

自己會不會像這樣忘記這方土地?會不會回憶起來?有或者說根本沒有印象?現在能找回來嗎?

六年級:陳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