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訪友

走出門,就與細雨撞了個滿懷。雨中夾著我的好心情。早上,好涼爽!

我帶著好心情,在雨中,獨自去訪問我的朋友。

那個老樹,是我的朋友。啊,老樹,你開滿了鮮花,結滿了果子。你為人們遮風擋雨,為人們帶來快樂,你是多么德高望重啊!你那么蒼老,一定飽經風霜了吧?你那么蒼老,一定幾百歲了吧?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舊。

那朵小花,是我的朋友。啊,小花,你是多么堅強啊!蹲下細聞,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沁香。蹲下細看,我看到了它蘊含的生命的奧秘。

突然,跟著一陣陣風,雷陣雨來了。我連忙躲到一塊岩石下,我站立之處成了看雨的好地方。

雨,悄悄地停了。雨珠從樹上滴落,滴在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

叮……咚……叮……咚

仿佛是一場山雨的餘韻。

林子裡寂靜極了。沙沙的足音,聽起來像一首悠悠的小令。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一會兒,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輕紗似的微雲。我該回家了。我輕輕的揮手,告別山裡的朋友,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了一路月色。

六年級:何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