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你平安

“喝了它。”淡淡的命令語氣,男子妖嬈的容顏仿若世間最艷冶的玫瑰。

“傾痕,不,應該叫你傾痕上仙”女子慘澹的面龐無時無刻不散發出一種蒼白的病態美。

“此物莫非是那‘斷魂’”女子一怔,“當真是肯下功夫,為了一個將死之軀,仙君大可不必費如此周章,怕是過不了幾日,此軀便永沉地府,不會再礙仙君的眼了。”女子望向那妖嬈的男子,卻在觸及到那無波無瀾的冷淡後面龐狠狠地划過一道絕望。

春雨如酥,楊柳輕揚。

男子微微蹙眉,又一次以命令的口氣冷漠開口:

“喝了它”

女子深深的望了男子一眼,微笑,輕嘆,

“人仙殊途,罷了,一切均是因緣際會,藍映一生當有此命數,只是將死之人斗膽請問仙君可曾對藍映動心?”微微帶著期望的語氣,使她整個人似乎被注入了一種別樣的光芒。

男子勾唇“本君從不信羈絆”

良久,良久。她接過男子手中的青瓷碗,在觸及到男子冰涼的手指時還是下意識的攏住。

男子微微闔眸,輕輕地將手抽走,面色依舊如水。

無風。雨急。

緩緩地將藥汁服下,女子本就蒼白的面龐突然紅潤起來,嗓子一陣腥甜,一口鮮血噴將出來之際卻倔強的被狠狠的壓制,溫婉的面容平添一抹堅毅之色。

“傾痕,”她用力的看向他,仿佛要將這心心念念的容顏刻在骨子裡

“我,咳咳,從不後悔,咳咳,愛你”微微一笑,轉身踉蹌著離去,卻在轉身的那一刻,錯過了男子眼中波瀾的情緒。

一步一步,駛離她曾經的溫暖

“你長得真好看,比我好看誒”

“我喚藍映,你呢?”

“咳咳,我就知道你在這裡,咳咳,可惜娘親最近不讓我出門了,咳咳”

“沒有,咳咳,我的病,咳咳,沒事的”

“其實生老病死早晚會降臨,我不過是先去得到自由罷了,傾痕,你笑一笑,你一笑便是傾城,”

“傾痕喜歡藍映,藍映對傾痕是更多一點的喜歡,什麼?你說這是愛?那藍映愛傾痕,”

……

男子望著女子悲涼的背影,輕嘆一聲,闔上雙眸,轉身,亦一步步踱離。

“姑娘盯著在下許久,所謂何事?”

“在下易傾痕,幸得姑娘芳名”

“如何尋得的我?”

“明明身子不好,卻總是愛亂跑。”

“藍映,你怕死么”

“藍映,我喜歡你”

“那大概是你們稱作是愛之物”

……

身子一點點透明,男子妖嬈的笑,流光溢彩,似世上最美的畫卷。

記憶一點點回放,他笑得俞加妖嬈

“回稟陛下,傾痕仙君私自竊去天庭重寶為一凡間女子療傷,如何處置”

“剔去仙骨,貶入下界,至於那名女子,,”

“打入地府,永世不得輪迴”

……

男子回首望向女子的方向,輕輕抬手,僅僅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卻顯得無比吃力。

一道金黃的光芒飛入女子天靈。

剎那間,女子回眸,望著身體逐漸透明的他,腦海里隱隱作痛,似乎某段記憶正在一點點的消失,女子蹲下身,痛苦的低吟:“傾痕,傾痕,傾痕!”瞬時,大腦一片空白,記憶被抽離,不堪重負的昏厥過去。

男子費力地走至她身邊,身體已經有部分開始消失,微微一笑,

“誰亦不能從我手中將你奪走,冥王也好,天帝也罷,若我不允,便是誰也不可。”

她不知道,斷魂中融入了他的仙元,千年修行,足以保她平安。

她不知道,他悖了天帝,反了冥王,上窮碧落下黃泉,逆天改命。

他終究,還是動了凡心,

他終究,無法避過這命數,

雨,不知,何時,已停。

三百年後

熙熙攘攘的京都,人潮擁擠。

一青衣男子靜靜地看著面前的女子,邪魅一笑:

“姑娘盯著在下許久,所謂何事?”

面前藍衣女子輕輕拉著男子的衣袖,輕聲開口道:

“公子你長得真好看,比我好看”

六年級:葉北寒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