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地球日的作文:保護地球媽媽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個充滿生機的星球。許多星球都非常羨慕地球,他們羨慕地球的美麗,羨慕地球上的許多生命,羨慕地球上的一切。

但是,現在情況完全變了樣:由於人們亂砍濫伐,樹木越來越少,土地失去了森林的保護,就慢慢地變成了貧瘠的沙漠。“森林水庫”沒有了,到了汛期大河裡的水就會泛濫成災;由於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每天有8000人死亡。研究也發現,每年有大約280萬人死於室內的空氣污染,另外有2萬人死於室外的空氣污染。死亡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有過量微粒,包括煙霧,惡劣的空氣素質會引致疾病,甚至死亡。車輛、燒煤和生物燃料是造成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人們捕殺動物,世界上每天都有動物滅亡,一種物種的消失,常導致另外10~30種生物的生存危機。從古到今,世界各地已有多種動物滅絕,同時又有多種動物瀕臨滅絕的狀況,形成生態不平衡,使人類失去了許多“朋友”;最使人頭疼的是:地球上的淡水資源只有3%,在這3%中只有0.5%能直接飲用,其餘都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和南北兩極。然而工廠排出的廢水、人們日常生活產生的污水,大量注入江河湖泊,使寶貴的淡水資源遭到嚴重破壞。21世紀人類將面臨嚴重水荒。地球媽媽活得都累啊,不斷的發燒、皮膚受損,頭髮也脫落了,面黃肌瘦,這樣下去一定會病倒的,到那時我們怎能健康成長呢?又有誰能來改造地球呢?

讓我們齊心協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媽媽吧。一、停止濫伐樹木,要植樹造林。二、停止濫殺動物。三、停止向天空吐污氣,四、停止向河流中排放污水。五、保護臭氧層。